糖尿病患最怕血糖太低!當心這6種危險訊號(圖)

發表:2018-09-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法控制穩定的血糖,是所有糖尿病患最該擔心出現的問題。
無法控制穩定的血糖,是所有糖尿病患最該擔心出現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糖波動幅度過大易引起低血糖,當人體中葡萄糖的濃度忽高忽低時,非常容易造成組織細胞形態與功能的損害,尤其是因為血糖波動幅度過大而引起的低血糖,快速危害身體的程度遠遠大過糖尿病本身,所以,無法控制穩定的血糖,是所有糖尿病患最該擔心出現的問題。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6種警告信號來判斷身體狀況,從而採取恰當的救治措施:

1、渾身無力、疲憊不堪

低血糖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在血糖過低或過高時,會出現不同的警告信號,但最終都會導致患者陷入昏迷狀態,面臨生命危險。渾身無力,無法站穩是低血糖患者在昏迷前的症狀;而血糖過高的糖尿病患者,通常會因為血糖過高而感到疲憊不堪。

2、飢餓、口乾

血糖過低時,患者一般會覺得非常餓,還有可能會出現尿頻的症狀。另一方面,高血糖會使患者感到口乾舌燥。當發現類似的情況時,一定要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3、情緒失常

當血糖降至危險水平時,患者通常會變得非常易怒,極具攻擊性,或是做出一些不合常理的舉動。因此,當低血糖患者情緒失控時,需要盡快幫其補充能量,及時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4、昏厥、心率過快

低血糖患者通常會突然間感到頭暈目眩,嚴重者會昏厥倒地。而糖尿病患者在血糖飆升時,心率會異常加快。

5、癲癇發作、噁心乾嘔

當血糖過低時,人體便失去了重要的能量來源,一切都會陷入混亂,嚴重時還會導致癲癇發作。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噁心乾嘔的症狀,那麼說明其血糖以及失去控制,情況比較危險。

6、多汗和尿頻

大量出汗是低血糖的常見症狀之一,而頻繁的去洗手間則是糖尿病患者血糖失控的徵兆。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穩定控制血糖是首要保健任務,為了提防血糖過度波動,務必要減少飯後血糖的劇烈變動和低血糖的發生,因此飯後血糖的監測,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甚至要比空腹血糖來得更重要。

如何防止這類危險情況的發生呢?首先,建議低血糖患者隨身攜帶一些零食,例如葡萄乾、糖果等,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可以通過這些零食及時補充糖分。如果低血糖比較嚴重,那麼應該隨身攜帶能夠補充胰高血糖素的藥物或針劑,當失去知覺、無法進食時,可以通過注射針劑來提高患者的血糖水平。

其次,為穩定血糖要提前做好飲食計畫,確保能夠按時吃飯,並且保證營養均衡,每一餐中都有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果蔬,以及優質蛋白。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