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時 這位女飛行員的任務:開F-16撞毀客機(圖)

發表:2018-09-14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恐襲
911恐襲,紐約世貿中心被撞毀。(Robert Giroux/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美國「9.11」事件已經過去了17年。當三架客機撞毀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的噩夢一遍遍被提起時,很多人會忘記第四架,也是唯一一架成功阻止恐襲的客機——美聯航93號航班。

2018年9月11日下午,美國藝術、文化、新聞類雜誌《Vice》旗下Braodly網站刊文,講述了一名叫希瑟.彭尼(Heather「Lucky」Penney)的往事——2001年的9月11日,倘若美聯航93號航班未曾擺脫恐怖份子控制,這名當年隊裡唯一的一名女戰鬥機飛行員,或將駕駛F-16戰機撞毀被劫持的美聯航93號航班。

文章稱,2001年的彭尼只有25歲,是美空軍國民警衛隊的一名中尉菜鳥飛行員。她也是隊中唯一一名女性,平日裡愛好芭蕾、音樂和戲劇。

當時,彭尼所在的第121戰鬥機中隊剛從外地整訓完畢,多數人員都回家探親了。

因為彭尼還是單身,9月11日那天天氣晴,她便同往常一樣去基地報到。在早間簡報會上,她和她部隊其他成員聽到一架飛機撞上世界貿易中心的消息。他們開始不以為然,還在想,怎麼會這樣的,應該是那架小型觀光飛機不小心撞到吧。

不過很快,她們就聽到有第二架飛機撞到世貿中心。這時,她們才意識到,這不是一場意外,美國真的出事了,她和隊員需要立即做出反應。

但往F-16戰鬥機上挂載導彈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她們已經耗不起了。

於是,彭尼叫上她的僚機飛行員馬克.薩塞維爾(Marc「Sass」Sasseville)緊急升空。她沒有任何武器裝備,也沒有任何實戰經驗,只能靠自己大無畏的勇氣。

但她要執行的,卻是一項「死命令」:找到重量7倍於F-16的美聯航93號航班,並將其撞毀。

2011年,彭尼首次公開這段往事時回憶道:「我覺得,這是我最後一次起飛。」「但我知道,如果我這一生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這個任務。」

不過,彭尼和薩斯維爾在華府的上空兜兜轉轉許久,什麼也沒有發現。

一個小時之後他們接到消息,93號航班已經在賓夕法尼亞的一處空地墜毀,彭尼的任務也由「自殺式撞擊」,改為巡視領空。

彭尼之所以能夠避免,全是因為當時美聯航93號航班的乘客奮起反抗,主動闖入駕駛艙與恐怖份子搏鬥,迫使後者無法抵達原定撞擊目標——美國國會大廈。根據事後統計,93號航班上共有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

對此,彭尼也在2011年讚道,「他們是英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我在那天的做法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因為,所有人都願意做出同樣的事。」

彭尼表示:「美國人秉承了信仰、理想與夢想,這些將我們所有人聯繫在一起。」

彭尼在美空軍國民警衛隊服役至2016年,曾兩度參加伊拉克戰爭,最終以少校軍銜退役。如今,她在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部門主管。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