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尋理想!突破中共對傳統藝術的阻撓

發表:2018-09-1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勇敢追尋理想!突破中共對傳統藝術的阻撓
演員在舞台上的每個動作、甚至眼神,都能投射出內心的狀態,而只有內心遵循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才能表現出中國古典舞的韻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由「新唐人」舉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將於9月19日到21日,在紐約曼哈頓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大賽評委李維娜女士,讚歎這是當今界上少有的,旨在恢復中國傳統藝術的比賽。

李維娜表示,新唐人提供這個平台,對所有學習中國古典舞的演員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不僅僅能夠互相的切磋、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在一個國際舞台上,展示自己,所學、所用,同時能夠恢復傳統。此外,這一項比賽對傳統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形式和内容,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題材的選項、音樂、服裝,和演員的表現,演員的內涵等等,身體的表現上,都是以傳統文化為基點,來看一個演員是否能夠在這個基礎上發揮他(她)所學、所用的東西。

由於現在大陸很多好演員,於藝術表演中已經混雜了很多西方的現代舞、芭蕾等等,故李維娜等評審會在這方面要求得非常嚴格。

李維娜認為,演員在舞台上的每個動作、甚至眼神,都能投射出內心的狀態,而只有內心遵循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才能表現出中國古典舞的韻味。畢竟基點都是在中國傳統文化上,做人是很正,你所追求的美好也是很光明,心裡很坦蕩,給人帶來的是一種向上的精神,表現出來的東西也是平和的感覺、美好的感覺,不是發洩,不是那種很晦暗的。現在有一些所謂的文藝表演,會模仿一些動物的性感、勾引的方式,把人帶到一種很頹廢的、很陰暗的層面去。

李維娜希望,在中國大陸的舞蹈演員,不要因為外界的某些壓力和干擾,放棄這個難得的,登上世界舞台的機會。因為中共非常害怕恢復傳統文化,所以中共阻擋了演員很多,但是李維娜真的是非常希望,在中國大陸學中國古典舞的演員,能夠想盡一切辦法,突破萬難來參加大賽。因為它不僅僅是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技藝,更重要的是這個大賽能夠讓人回歸,讓人向上。所以,表演者要能夠為了自己的藝術,勇敢的邁出每一步。歷屆的選手就是因為參加了大賽,現在能夠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這真的是所有藝術家的夢想。倘若失去了這種機緣,那是非常可惜的事。

由於女孩子的柔美,男孩子的陽剛,對人物內心的刻畫,以及肢體細膩的表現,都是決定舞蹈技藝的重要因素,故李維娜也感嘆自己比選手們更加期待這場精彩的比賽:「每一年的選手水平都越來越不一樣,風格上、舞蹈的感受上,真的是很有水平。」

(原文為:〈全世界古典舞大賽評委李維娜:理想要勇敢追尋〉)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