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這6個字是最好的答案!(圖)

發表:2018-09-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就是幸福。
沒有煩惱所累,吃的好、睡得香才是最本真的人生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位老師向他的學生們佈置了這樣的作業----幸福是什麼?老師要求每個學生把答案寫下來,字數不限,次日上交。第二天學生們上交的作業五花八門,老師一個個在念。有些答案是搬家到大別墅,有些是去國外遊玩,而有一個答案很簡單,只有6個字:吃的好,睡得香!

乍一聽到這個答案同學們哄堂大笑,而老師的表情卻很嚴肅。等安靜下來後老師宣布這個答案得滿分!搬家至大別墅和國外遊玩是暫時的歡愉,它不代表你有篤定而踏實的內心和健康的體魄。相反,沒有煩惱所累,吃的好睡得香才是最本真最坦然的人生狀態,這才是恆久的幸福!

同學們都點頭稱是,掌聲漸漸響成一片。宋代無門禪師的悟道詩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就是這個意思。諸事無礙。花開任花開,花落自花落,我自食之有味,寢之安穩。難道世間最大的幸福能勝過於此嗎?然而,想要獲得這份難得的幸福,須謹記以下幾點:

一、保持健康的體魄

叔本華說:「人類所能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拿健康來換取其他身外之物!」誠如是!如果健康是1,那麼後面的0就是車子,房子,功名,錢財等等,當1健在的時候人們往往不惜所有去追逐更多的0。但是,把1撤走,你還剩下些什麼?

健康是一個人幸福的根本,自己要健康,親人更是要。失去了健康,人就如同折翼的小鳥,無法恣意翱翔。所以,追逐身外之物的腳步慢一些,再慢一些,回頭好好照管一下自己和家人的身體。身體健康了,人方能吃的好,睡得香。

二、凡事對得起良心

良心不安則魂魄不安。正所謂「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內心有愧則草木皆兵。一個魂魄不安的人即便是珍饈佳餚擺在眼前都憂心忡忡,他擔心有了這頓卻無福消受下一頓。夜裡更是輾轉難眠,輕微的響動對他來說卻是如聞炸雷。

唐玄宗的吳惠妃專橫跋扈工於心計,為了爭寵奪權她施計殺死了三個親王。原以為從此可以高枕無憂,哪知她自己良心難安,數度稱看見親王們的鬼魂,因此活活將自己折磨死。

如果不曾做虧心事,哪怕來的心魔?所以,一定要守好底線,凡事對得起良心。這樣才能坦然品嚐一簞食一瓢飲,任你外面兵荒馬亂,我自安枕無憂。

三、不要以身試險

當下社會物慾橫流,遍地都是誘惑。在物慾和誘惑後面往往就是陷阱,稍一鬆懈,便會觸犯法律,身陷囹圄。

一位中共大陸高官在外就餐,觥籌交錯之際,忽然聞聽「紀檢」二字,他方寸大亂,驚的手中的酒杯掉在地上。原來,鄰桌只是吃飯間聊到了「紀檢」二字。不用說,這位自露馬腳的高管被調查法辦了。

不該得的東西換不來幸福和安穩,僥倖心理也不能有。一次做,九十九次提心吊膽;一次不做卻百分百心安。人活著無非是一碗飯,一張床,死後也是一方墓。多餘的任何東西都帶不走。讓有限的年華在歲月靜好和現世安穩中度過,而不是病痛、懊悔、內疚和擔憂。

其實,幸福很簡單!無論年幼年老,無論高官還是平民,無論從事何種職業---只要心安,如此便好。願我們的每一餐飯都有滋有味,每一個夜晚都有嬰兒般的睡眠。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