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取消劉鶴訪美 北京陷兩難境地(圖)

發表:2018-09-2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國取消劉鶴訪美北京陷兩難境地
劉鶴原定於9月27日、28日赴美,但據美媒報導,行程現被取消。(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當前中美貿易戰局勢緊張,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已經取消了原定下星期在華盛頓與美國官員的新一輪貿易談判。外界認為,北京現在陷入兩難境地——拒絕談判會被視為沒誠意;現在赴會又不願答應美方條件,擔心被指無意解決問題。

《華爾街日報》9月21日報導,收到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貿易談判邀請後,中國政府經過再三考慮,決定取消派副部級官員下週訪美鋪路計畫。這也意味著受邀參加談判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不會在月末訪美參加貿易談判。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仍有可能在10月與華盛頓進行第5輪對話。

不過,《香港經濟日報》援引外媒報導稱,預期在美國11月舉行中期選舉之前,中美雙方都難以坐下來進行談判。

《香港經濟日報》指,現在北京不加碼報復似被美國壓於指掌之間,且若拒絕下週談判,會被視為沒誠意;赴會又實在無法答應華盛頓的3大條件,又會被指無意解決問題。

在今年6月之前,中美貿易三輪談判都是由劉鶴挂帥,但均未顯著奏效。8月22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曾率領9人代表團赴美,與美方官員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儘管本次磋商無果,但之後傳出劉鶴將於9月27日率團赴美進行貿易談判的消息。

未料,川普9月17日發表聲明,正式宣布對中國另外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新一輪關稅的生效時間為9月24日。這一舉動被媒體稱為中美貿易戰的嚴重升級。

越來越多的分析人士說,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一些意見調查顯示,一些美國公司正在考慮把加工廠撤離中國,到中國以外的地方去尋找供應商。

面對美國越來越凌厲的關稅攻勢,外界有聲音對中美經貿磋商的真實成效不禁產生質疑,並對劉鶴是否勝任這一職務也產生更深層次的質疑。 

坊間甚至一度傳言,北京高層屬意另一位副總理胡春華接受中美經貿對話。劉鶴不再受到高層的信任。 

不過,《多維網》評論稱,這種猜測顯然缺乏「合理性」,以目前劉鶴的職位和分管領域來看,他已經是繼朱鎔基之後,經濟事務擔子最重的中國副總理。 

據悉,劉鶴分管工交金融,並負責中美、中歐兩大經濟對話,領導中小企業改革,國企改革頂層設計,劉鶴也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有分析人士稱,劉鶴被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直言是「重要的人」,縱然劉鶴屢次被指陷入尷尬處境一說,但是他的地位或未受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