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匿名信舉報作風有問題 林彪曾為葉群寫貞潔證明(圖)

發表:2018-09-2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與葉群全家的合影照。(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林彪與葉群全家的合影照。(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原中共宣傳部部長陸定一在擔任部長任內,其妻子嚴慰冰在1960~1966年間寫了幾十份、牽扯到眾多人的匿名信,但主要指向的是林彪的妻子葉群,說其生活不檢點。在1966年5月的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林彪提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決議,說明葉群在同林彪結婚前是處女。同時還拿出葉群是清白的證明在高層傳閱。

證明上面寫道:(一)葉群和我結婚時是純潔的處女。婚後一貫正派;(二)葉群與王實味、×××根本沒有戀愛過;(三)老虎、豆豆(指林立果、林立衡)是我與葉群親生的子女;(四)嚴慰冰的反革命信所談的一切全係造謠。

匿名信舉報葉群的性生活作風有問題

大概在1960~1966年間,林彪的住處,以及其女「豆豆」,收到了許多匿名信,在六年時間裏,大概收到了幾十份匿名信,匿名信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內容大致相同,無外乎:林彪的老婆葉群,婚前婚後的性生活作風有問題,豆豆不是林彪的親生女兒,等等。

這些匿名信,主要指向是葉群,從葉群的生活作風,婚前的、婚後的生活作風、「豆豆不是林彪的親生女兒」。

1966年,「匿名信案」告破,經審查,確定是副總理陸定一的夫人嚴慰冰所寫,嚴慰冰對此供認不諱。

嚴慰冰被打成「反革命」,在林彪出事以後,嚴慰冰成了「反林彪」功勛人物。在八十年代初,獲得平反,一直活到1986年。

嚴慰冰寫匿名信是因爲與葉群結怨已久

關於嚴慰冰寫匿名信的原因,有各種說法。一些資料顯示,早在延安的產房裡,葉群有雞蛋吃,嚴慰冰沒有吃到雞蛋,二人就結怨;有的說,是嚴慰冰懷疑丈夫陸定一有外遇,慢慢的衍生到了葉群身上;也有的說,是嚴慰冰嫉妒當時的葉群位高權重;還有的說,是為劉少奇的女兒(前妻所生)抱打不平所引發的,等等。

有資料說,案件的告破,是嚴慰冰、葉群在王府井百貨大樓買東西,嚴慰冰踩到葉群的腳,兩人吵了起來。嚴慰冰吵不過葉群,就向總政書面反映此事,寫了一份信,誰知經過筆跡鑑定,發現匿名信也是嚴慰冰所寫。

另有說法稱,是陸定一在家裡發現了自己妻子的筆跡與匿名信筆跡相同,向上舉報了。

劉少奇家人對匿名信不滿

在《王光美訪談錄》裡,從王光美、劉源(匿名信中的當事人之一)的言語裡,發現她(他)們對於嚴慰冰的這種做法,極其不滿。

王光美在回憶錄中說:「嚴慰冰同志寫匿名信這件事,我原來一點也不知道。葉群固然很壞,但我覺得嚴慰冰同志採取這種方式實在不好,有問題可以向組織上反映嘛。而且,她反對葉群,可又要把這事往別人頭上栽,這不是挑撥嗎?」

「她在有的匿名信上署名『王光』,信裡說『咱倆是同學,誰也知道誰』,還把發信地址故意寫作『按院胡同』。按院胡同是我母親辦的潔如托兒所的地址。這不是有意讓人以為寫信人是王光美嗎,我原先完全蒙在鼓裡,好幾年都不知道,—直到破案,才大吃一驚。」

劉源說:「匿名信中還說豆豆不是葉群親生的。這也罷,在給豆豆的匿名信裡說:你沒發現你和劉家的平平長得特別像嗎?弄得豆豆疑神疑鬼,常往我們家跑,看平平的長相,還抱著平平哭,鬧自殺。」

陸定一宣稱嚴慰冰是精神病

陸定一後來說:「嚴慰冰之所以寫匿名信,是因為她患有精神病,把握不住自己。許多人不相信,因為除了與我吵架和寫匿名信外,處理其它事情還是正常的。我曾請教過北京一家醫院的神經科主任,瞭解到確實有這樣一種精神病,在許多事情上表現很正常,對某些特殊事件,表現很不正常。嚴慰冰得的正是這種病。」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