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移民澳洲中文全忘 臺女靠Google與母溝通(圖)

發表:2018-09-27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信
Jessie Tu寫信與母親溝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7日訊】臺裔女子潔西(Jessie Tu)4歲就移民澳洲,中文早已全部忘光,現在只能依靠Google翻譯,與不會說英文的母親溝通

潔西4歲時跟隨爸爸媽媽移居澳洲,當時,小小年紀的她便體會到,身為外族的孩子,必須要精通當地的語言,才能融入新的生活圈。因此,她很努力地學習英文,並深深地喜歡上這門新的語言。然而,潔西在學習過程中卻發現,「每當我和英文的關係加深一點,我就離我的母親遠了一些」。而且她小時候學的母語——中文,也忘得一乾二淨。

現在她已在當地生活了26年,是一名作家和教師,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而潔西的母親來到澳洲之後,總是忙於家務,也沒有自己的交友圈,沒有學習英文的機會。因此母女兩人雖同住在一個屋檐下,日常的對話卻僅限於「你好嗎」「我很好」、「你午餐吃什麼」、「三明治」等簡單用語。

對於沒辦法與母親進行更深入的談話,潔西感到很遺憾,「我沒有辦法向她分享墜入愛河的感受,因為我不會用中文表達」。10年前,潔西開始嘗試將想對母親說的話透過Google翻譯,每週寫2封信跟母親溝通。至今,母女倆仍用這一方式溝通。

潔西的爸爸在澳洲經營旅行社,因此她和爸爸的溝通無礙。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