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老乾媽」後 大媽靠這個稱霸美國嘻哈圈(組圖)

發表:2018-10-01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va Sam
Eva Sam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當大家對中國大媽的印象還停留在跳廣場舞跟搶黃金時,當眾人對潮汕大媽還停留在僅會打牛肉丸跟喝茶時,可能就out了。繼「老乾媽」後,一位紐約唐人街的56歲潮汕大媽,只靠經營一家金鏈鋪子,就被全球嘻哈明星封做教母,還以「傳奇的嘻哈歌手珠寶銷售者」的形象被《紐約時報》和《HYPEBEAST》爭相報導。

據《金錯刀》報導,在美國監獄的黑暗交易中,很多人已經被「老乾媽」(一種香辣醬)迷的神魂顛倒。它已經不僅僅是食物這麼簡單,它是硬通貨。

但是最近新冒出了一個廣東潮汕的大媽,成為了繼「老乾媽」陶華碧之後,另一位讓美國人瘋狂的中年女性。她既不賣辣椒醬,也不跳廣場舞,而是賣大金鏈子!

一、靠大金鏈子稱霸美國嘻哈圈

這位大媽有個很洋氣的英文名叫「Eva Sam」,1980年代從澳門移民到了紐約的中國城。而那個時候正是美國嘻哈文化開始興盛的時代,有不少說唱界的黑人歌手,喜歡身上戴滿亮晃晃大金鏈子、大金戒指。

1.說唱界的大咖慕名而來

當時26歲的Eva跟親戚借到十萬美元,在一個不起眼的位置開一家名為「Popular Jewelry」的珠寶店,其實跟小商品批發市場沒什麼不同,店面特別小,連物品也雜亂。

Popular Jewelry
Popular Jewelry

第一年,小店生意平平。但是到了第二年,生意忽然好起來,著名的嘻哈組合Wu-Tang Clan的成員Cappadonna來光顧了這家店,買了些金飾,還和Eva拍了張合影。

之後又有很多人慕名而來,到如今大媽已承包了美國嘻哈圈Rapper們的金飾。連《紐約時報》、《HYPEBEAST》、《Vogue》都報導過這位神奇的嘻哈珠寶銷售者。

店裡面專門有一面牆壁,掛滿了她與眾明星的合影。那麼牆上都有些誰呢?(以下人名可能很陌生,但不要緊,只要知道他們在rapper界都很牛)

店裡面專門有一面牆壁,掛滿了她與眾明星的合影
店裡面專門有一面牆壁,掛滿了她與眾明星的合影

在IG上擁有3百多萬粉絲的新銳說唱歌手Ski Mask;多次獲得「最受歡迎嘻哈藝人」獎項的Macklemore;韓國饒舌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的第一季冠軍Loco;2017年說唱界的話題人物之一Smokepurpp。

youtube上單曲點擊量破7千萬的說唱新星Playboi Carti;憑藉《勞力士》歌曲登上了美國Billboard Hot 100的第20名的Ayo&Teo。還有來自《中國新說唱》的選手周湯豪。

所以如果要判斷你的愛豆紅不紅,就得看這面牆上有沒有他了。

2.演藝圈、時尚界的均是常客

如果上面說的rapper你都不認識,沒關係。那麼碧昂絲應該沒人不知道了吧,在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上一大批項鏈都是出自Eva之手。

大媽不僅俘獲一眾說唱歌手、明星,影響力已經擴散到時尚潮流圈。如時尚品牌Fear of God的創始人都來光顧、受潮流品牌Stussy邀請替2017春夏造型量身打造金項鏈等。

Popular Jewelry在2014年突發火災,很多知名的Rapper得知這消息後自掏腰包來幫助大媽重建店舖。但這個小的就和雜貨鋪一樣的珠寶店為何能這麼爆?

二、顛覆傳統的珠寶店,要什麼有什麼

在競爭很激烈的美國市場,光生存下來就非常艱難。因此大媽附近的華人珠寶行紛紛倒閉,僥倖存活下來的店舖也經營慘淡。但是大媽的珠寶店不僅活下來,還活的很好,

1.珠寶+嘻哈,賣點十足

據科爾尼諮詢公司統計,全美有四分之一的任意消費行為,都跟Hip-Hop有關,嘻哈文化市場的潛力十分巨大。大媽正是抓住這一機遇,在店裡賣的不是大富大貴、龍鳳呈祥的金飾,反而是珠寶+嘻哈風的流行飾品。

2.質量很棒

別看店內東西多而雜,但是材質絕對皆是實打實的黃金。

Eva Sam拿著黃金
Eva Sam拿著黃金(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3.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她做不到

店裡飾品的風格時尚前衛,各種款式應有盡有,要什麼風格有什麼風格,比如有極潮的中國風、北歐神話風等。要是這些還滿足不了你,OK,大媽給你提供定制服務,耳釘、戒指等應有盡有。

如今大媽的金店業務甚至延伸到倒模定制的金牙上,如有bling bling的鑽石牙、絕對能夠阻擋韭菜的大金牙等等。戴著這些獨一無二的私人訂製飾品,走出店舖後全世界就數你最UP。

4.出貨速度比同行快了1~3週

大媽店裡的做工很準時,速度也快,基本隔夜就能趕工出貨,而且通常一次成功,客戶很少有要求再改的,而其它的店一般都需要1~3週。

店員不僅中英文切換流暢,還熟悉粵語和西班牙語,接待外來顧客不在話下。而且他們十分瞭解顧客的喜好,可以有針對性地幫忙定製飾品。

三、嘻哈界的教母,以情制勝

但光產品好還不夠,還要能留住顧客的心。就像以情經商的陶華碧明白:幫一個人,感動一群人;關心一群人,肯定能夠感動整個集體。

而大媽也深諳這個道理。大媽不會因為過去很多人對rapper的成見,而瞧不起或者忌憚這些人,在她眼裡,這些人都是一群有個性的孩子:無論你們是從哪裡來,什麼顏色的皮膚、什麼樣的階級,我都歡迎。儘管我不太懂嘻哈音樂,但是你們有什麼煩惱和快樂都可以和我說。

不論是看起來多麼凶神惡煞的顧客,大媽都會以不太標準的英語,詢問他們的喜好,然後挑選那些適合的款式。除此之外,她還會給人一些建議,儘管這些建議在他們看來都很好笑,但那些和整天和社會黑暗面打交道的人,卻是首次聽到除了自己媽媽之外的人關心。

每當有Rapper新作發布時,她都會在店裡播放歌曲或去FB、INS上幫忙宣傳。在他們的眼中,她像一個朋友、家人,而不是只賣珠寶的老闆,許多說唱歌手甚至還把她當成「教母」。可以這麼說,56歲的大媽見證了美國紐約嘻哈史的發展歷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