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金九銀十」遭遇了「政策劫」(圖)

發表:2018-10-0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九銀十」一直是中國房地產業內的說法,意在每年的九月和十月,環比同年任何一個月份其房地產銷售都異常得好。進了九月也就相當於進入第四季度,開發商面臨年底工程款項、全年銷售目標等方面的壓力,會加推房源,促進銷售。因為11月市場又入寒冬淡季,對於房產銷售來說,年底能不能帶錢回家就靠這兩個月活動了。
金九銀十」一直是中國房地產業內的說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金九銀十」一直是中國房地產業內的說法,意在每年的九月和十月,環比同年任何一個月份其房地產銷售都異常得好。進了九月也就相當於進入第四季度,開發商面臨年底工程款項、全年銷售目標等方面的壓力,會加推房源,促進銷售。因為11月市場又入寒冬淡季,對於房產銷售來說,年底能不能帶錢回家就靠這兩個月活動了。

入九秋涼,適合外出看房,而像七八月高溫淡季,縱使再火熱的行情,像重慶山城這種地方扛著酷暑爬坡看房也是一種折磨。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種民眾購房的習慣。

但是仔細觀察這幾年你會發現,在調控政策的挾持下,「金九銀十」已經開始被迫失靈。

首先是2016年,這年的金九銀十就遭遇了「政策劫」。2016年9月30日,北京推出「京八條」,隨後全國19城緊跟調控,被媒體稱作史上最嚴調控潮(如今看來只不過是撓痒痒罷),但是此劫絲毫沒有沖淡國民購房熱情,金九銀十在政策面前順利逃脫。

時間跨度到2017年,這次的金九銀十就沒那麼幸運了,政策根本沒有給它渡劫的機會,直接予以消失。

「十一」長假前6日,熱點30城網簽量同比平均跌幅約八成,被媒體評為史上最慘黃金週。一線城市簽約量極為慘淡,至於其他熱點城市,下降幅度普遍在40%以上。「金九」寡淡收場,「銀十」順利泡湯。

究其緣由就是金九銀十之前,樓市遭遇了政策的「房貸利率八連殺」,購房成本飆升成功地遏制住了需求端。

2017年的金九銀十是北京房產中介最難熬的階段,非但沒有賺錢回家過年,還面臨下崗轉業的結果,北京百萬經紀人近有半數沒有扛過漫漫寒冬。

但事實上,大禹治水在疏而不在堵。同理於樓市,如果調控政策一味壓制而不去增加供給疏解需求,必然會起到反製作用。

2018年3月,樓市進入小陽春季。被強壓半年之久的市場需求開始報復性反彈,二三線城市尤其是中部城市的成交驟升,樓市大火,房價借勢躥了起來。

此時正好撞上了樓市限價令,可謂人性遇到了「天上掉餡餅」,轟轟烈烈的萬人搶房運動開始以各種稀奇古怪的形式輪番上演,男女老少均是能勾著邊的上等演員。

那麼2016、2017如此,2018年的金九銀十會將會是怎樣的光景?這可能是目前這個階段購房剛需族最為關心的問題。其實今年的金九銀十不單是傳統意義的概念,它也是此輪房價週期最真實的轉折點。

先看政策。中國樓市在2016年總計調控達50多次,2017年近110城調控250次。而在2018年僅8月,就有45個城市發布了超過55次房地產調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歷史記錄,年內累計調控次數高達315次。

所以,今年的金九銀十也將是慘淡收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