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130億美元!紐約宣布JFK機場改建計畫(圖)

發表:2018-10-07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擲130億美元!紐約宣布JFK機場改建計畫
新肯尼迪國際機場(JFK)概念圖(圖片來源:紐約州長辦公室)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日前宣布一項基建大工程計畫,對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投入130億美元巨資,在未來數年內進行全面改建。

週四(10月4日),紐約州長庫默表示,這一歷史性的130億美元大規模翻修項目,將讓JFK機場煥然一新,增加客運量,全面升級為「21世紀的機場」。庫默還說,130億美元中有120億將來自私人投資,10億出自紐新港務局(PANYNJ)。

紐約市在聲明中表示,該改建計畫將把JFK機場進行全面升級,最大的亮點包括在機場南、北兩邊,修建兩座新的國際航站樓,增加400萬平方英尺的服務面積,並集中地面交通,翻修跑道。

整個翻修項目將由莫特麥克唐納顧問公司(Mott MacDonald)和格雷姆肖建築事務所(Grimshaw Architects)負責。這兩家公司此前曾負責過倫敦、德國、新加坡、香港和韓國等地的機場擴建項目。

改建計畫預估,在整個工程竣工後,JFK機場的年客運量將在現基礎上增加1500萬人。

紐新港務局數據顯示,去年,JFK機場旅客人次達到破記錄的5900萬人,比2008年的4800萬人次增長23%。

新工程將於2020年開始,第一批新的登機口將於2023年開放,全部工程將於2025年完工。

不過,庫默公布的計畫中並不包括建設一條新跑道,儘管規劃者認為,新的跑道在未來幾十年內對日益增長的客運需求來說至關重要。

紐新港務局執行董事科克(Rick Cotton)解釋說,JFK機場目前的4條跑道,已足以應對預計到2035年的旅客增長(估計將達8000萬人/年)。據知情人士透露,港務局早在2011年就曾考慮建設新跑道,但由於牽涉到政治層面,一直未有高調宣布。

此外,庫默曾在2015年啟動40億美元的項目,升級拉瓜迪亞機場(LGA),其第一期工程將在2019年完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