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子?高歌真容曝光 履歷光鮮震驚了(組圖)

發表:2018-10-14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宏偉妻子?高歌真容曝光履歷光鮮震驚了
孟宏偉妻子背對國際媒體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北京被捕後,其妻在法國公開尋求國際幫助,此舉引發輿論關注。一家海外華媒近日在推特上披露,孟宏偉妻子名叫高歌,在北京和香港等地多家企業挂職「吃空餉」,且生活奢侈揮霍,卻又很快刪除。日前,數張高歌在中國大陸出席官方會議時的正面照在網路上流傳。 

註冊地為美國華盛頓的推特(Twitter)帳號「棱鏡新聞中文站」,10月11日發布消息稱,孟宏偉妻子真名叫高歌(Grace Meng),與孟宏偉通過打網球結識,兩人分別離婚後於2005年正式組成現在的家庭。

孟宏偉妻子?高歌真容曝光履歷光鮮震驚了
高歌正面照(圖片來源:青島新聞視頻截圖) 

《多維網》10月13日發布最新爆料,今年46歲的高歌,一直自稱其是西安交大本科畢業,但她實際上只有大專學歷。自2004年起,高歌一直在高校就讀,直到2013年取得博士學位結束。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全日制);2009年,又在同一所學校取得法律碩士學位(全日制);2013年,高歌取得北大經濟學博士學位。

在獲得上述一系列學位頭銜的同時,高歌從2002年以後又密集出任了跨行跨界的各種企業的一系列高級職務。

2002年至2005年,高歌擔任普天系統集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06年開始擔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2012年至2015年,高擔任了銀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而2013年至2015年期間,她還擔任了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的職務;2015年至今,高歌還一直擔任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7月高歌加入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至今仍擔任該行的獨立董事職務。

報導又引述消息稱,高歌還擁有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

值得關注的是,高歌在2002年至2013年期間,不僅出任多家公司的副董事長或執行總經理等企業高管職務,同時還多次參與了全日制學習並先後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更令人驚異的是,在其從業經歷與學業履歷高度重合的這段時期,高歌還為孟宏偉生下了一對雙胞胎。

輿論因此質疑她的多重高管身份與光鮮履歷背後是否另有內情。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就讀期間,高歌懷孕待產,長期請假在家,缺席課程,且理論功底較差,基本沒有經歷撰寫高質量論文,除非找人代寫。因此高歌被懷疑涉嫌學術造假。

有輿論稱:高歌的「好運」幾乎都是在她2004年認識孟宏偉後開始的,或許「史上最忙」的並不是高歌本身的「能力」,而是孟宏偉手中的「權力」。

孟宏偉妻子?高歌真容曝光履歷光鮮震驚了
2012年5月,高歌(前排右一)參加活動(圖源: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

而此前twitter賬號「棱鏡新聞中文站」對高歌爆料稱,孟宏偉再婚後,頻頻利用權勢為嬌妻謀取福利。高歌「挂職」擔任大陸、香港十幾家企業的董事、高管「吃空餉」,從未在工作單位現身。僅在2016年擔任北京某銀行董事的年薪就已經達到42萬人民幣,在香港一家公司亦挂職,也是每年收入40萬元。保守估計,高歌每年賺的錢不低於500萬元。

香港《明報》10月11日署名鐘仕的文章也披露,孟宏偉是「裸官」,現妻與孩子過去很長時間都在境外生活。多年前孟妻已擁有外籍身份。而孟宏偉涉嫌「受賄」長達十餘年,其妻子等家人也成了別人行賄的目標。

孟宏偉今年9月底回國即被北京當局秘密抓捕後,他的妻子Grace Meng通過向法國警方報案。此後,Grace Meng更高調召開記者發布會介紹孟宏偉失蹤情況,並接受了幾家國際媒體的採訪,尋求國際幫助。在鏡頭中,孟妻哭訴自己夜不能寐,丈夫也沒有能力貪污犯罪,在此過程中,孟妻一直不對外界暴露自己的確切身份和真容。

之後有推特消息稱,孟宏偉的妻子持香港護照,無業,兩年來在里昂最豪華別緻的街區之一租住一幢豪宅。由於並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她在法國的奢侈生活並非由國際刑警組織或中國公安部出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