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任20個月 實現289項競選承諾(圖)

發表:2018-10-15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就任20個月實現289項競選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20個月,已實現289項競選承諾。(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自川普(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以來,已經滿20個月了。統計數據顯示,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川普總統已經實現了289項競選承諾,並且第二年的成就比第一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美國政治新聞網「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10月12日報導,川普政府的這289項成就中,包括173項重大成就和116項較小型成就。其中一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例如MS-13黑幫成員被逮捕的人數一年增加了83%。

這些成就分為18個大類別:經濟增長、就業、收入、樂觀指數、商業成長、解除管制、減稅、勞工發展、國內基礎設施、醫療保健、對抗毒品和藥物濫用、司法和治安、邊境安全和移民、貿易、能源、外交政策、國防、退伍軍人事務。

報導說,川普總統上任第二年所取得的成就,比第一年超出一倍以上,許多在第一年還處於提案或啟動階段的項目,在第二年已經成功得以實現。

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川普總統已經超越前總統里根在同時期所取得的成就,不僅強力了激勵共和黨選民,也為2020年競選連任奠定了堅實基礎。

美國稅制改革主席諾奎斯特(Grover Norquist)說:「川普在降低稅收和監管成本、重建軍隊、避免選擇戰爭和改變法院等方面取得的成功,與所有前共和黨總統的成就不相上下。」

川普2016年競選時的民調專家麥克勞林(John McLaughlin)說:「川普總統是美國歷史上真正獨一無二的領導人。他是一個來自紐約皇后區的孩子,他成為了一名國際商業領袖,並且在沒有人相信他能做到的情況下,賺了數十億美元。」

麥克勞林補充說:「他們告訴川普,他不可能成為總統,不可能擊敗建制派,但他做到了。兩年以來,建制派一直在告訴川普,他不可能在華盛頓做任何事情。儘管如此,他還是取得了成功。他從不躲避,他不會退縮,他是堅韌不懈的,他確實贏了。」

前布希演講稿撰稿人和專欄作家蒂森(Marc Thiessen)贊同川普總統所取得的成就,並表示川普已經證明自己在履行競選承諾這一方面是非常成功的。「事實上,在上任的頭兩年裡,川普已經收集了一份非凡的總統承諾兌現記錄。」

川普總統12日在推特上發文回應,再次表示:「許下承諾,兌現承諾!」

以下是川普政府的一部分顯著成就:

經濟增長:

.2018年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達到4.2%。

就業:

.當選至今,美國新增就業超過400萬。

.就業總人數達到史上最高。

.失業率降至3.7%,近50年來最低。

·非裔失業率降至5.9%,拉丁美裔失業率降至4.5%,亞裔失業率降至2%,均達歷史新低。

·女性失業率降至3.6%,自1953年以來新低。青年失業率降至9.2%,自1966年以來新低。退伍軍人失業率降至3%,自2001年以來新低。

·低學歷者(無高中畢業證書)、殘疾人士失業率創歷史新低。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近五十年來新低。

.就業正成長至今未中斷,已破歷史記錄。

.職缺總數破歷史記錄,且史上第一次職缺總數大於求職人口總數。

收入:

.家庭收入中位數達到61,372美元,已創歷史新高。

.390萬人不再領取「糧食卷」補助。

.過去一年工資增長3.3%,自2009年以來新高。

商業成長:

.減稅導致投資成長。超過4500億美元的海外資金回流美國。

.零售業大幅成長。

·鋼鋁製造業重新開張。

.美國三大股指(道瓊、標普500、納斯達克指數)不斷刷新史上新高。

解除管制:

.就任第一年,實施大規模去監管行動。

減稅:

.簽署2017年減稅與就業法案,完成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減稅。

.90%勞工預期減稅將使工資上漲。

.超過600萬勞工因減稅,直接獲得加薪、分紅或其他福利。

.超過100家公用事業公司因減稅,直接調降水費、電費、天然氣費。

司法和治安:

.提名堅守憲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完成對戈薩齊及卡瓦諾兩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

.簽署行政命令,加強打擊犯罪組織及毒販。

邊境安全和移民:

.掃蕩跨國黑幫組織MS-13,保護社區及民眾安全。

.加強打擊邊境非法藥品交易。

貿易:

.與加拿大、墨西哥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

.分別與韓國、日本及歐盟達成或展開新的貿易談判。

.對北京多年來的不平等貿易及侵犯知識產權行為採取強硬措施,向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撥款120億美元,補貼受貿易戰傷害的農民。

.退出傷害國內產業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

.對進口鋼鋁徵稅,保障美國相關產業及加強國家安全。

能源:

.退出傷害美國產業的巴黎氣候協定,避免造成6萬億美元額外支出及650萬人失業。

.美國成為世界最大原油生產國,石油產量,達到歷史新高。

.美國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國,為近60年來首次。

外交政策:

.退出伊朗核協議。

.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至耶路撒冷。

.與朝鮮領袖金正恩進行歷史性會談,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及無核化。

.全面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

.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的敘利亞政權進行打擊。

.對抗俄羅斯惡劣行為。

.制定新的對古巴政策,使古巴政權對政治壓迫和侵犯人權等行為負責。

.對委內瑞拉獨裁者進行嚴厲制裁。

國防:

.2018年國防預算達7千億美元,2019年國防預算達7160億美元。

.宣布「美國優先」的國家安全戰略。

.成立太空軍,重啟國家太空委員會。

.宣布明確的網路作戰戰略,為近15年來首次。

退伍軍人事務:

.簽署法案,向退伍軍人事務部撥款865億美元,達史上最高。

.簽署多項法案及行政命令,保障退伍軍人及其家屬的醫療、教育、優質就業、心理健康、社區照護、訴訟等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