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北50位警察放棄升官?看完原因恍然大悟(圖)

發表:2018-10-1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新北市新莊派出所
台灣新北市新莊派出所(圖片來源:Pbdragonwang/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台灣新北警察局日前有七名二線三星警務正的職務出缺,但優先可調升的二線二星派出所所長們卻紛紛放棄,最後的缺由排名第五十七名的所長調升,形同五十人「放棄升官」;基層派出所所長的工作繁重又日夜顛倒,這麼多人寧願要「賣老命」,成為奇特現象。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資深所長說,「關鍵在薪水」。所長有主管、警勤加給和超勤加班費,而警務正雖然算升官了,但是屬內勤職務,月薪大約少了二萬五千元,對於很多所長來說收入減許多,寧可放棄升官。

曾擔任過新北市警分局長的黃姓警官認為,除了短少了薪水以外,不想辦業務也是原因。因為有些老所長視打電腦為畏途,而且要重新熟悉公文作業,再加上年齡可能繼續升官的機會渺茫,所以就會想辦法不調升。

警政署說,根據人事的規定,基層官警只要切結放棄,各警察機關可以本於職權同意不升官;新北市有一些派出所位處偏遠,人事調整有特殊考量。然而人事升遷攸關制度健全和公平性,太多人不升官或搶升官,都不利於人才歷練及單位領導統御。如果有五十名所長放棄升官,就不是正常現象了,應審慎評估。

據查,目前新北市二線二星的所長,年紀最大五十七歲,最年輕廿七歲,總體平均年齡四十三歲。平均年資四年五個月,但是資歷最久的十年四個月,另有兩人年資達九年以上。

新北市長年有「老所長」問題,曾經有一名剛升二線二星警務員的年輕所長,因為前面老學長紛紛放棄升官,只幹了半年所長就升警務正,莫名其妙變成了「菜鳥長官」。

至於台北市十多年前在王卓鈞擔任警察局長時,就有規定所長不得放棄調升警務正,除人事制度健全的考量以外,還有所長久任可能衍生風紀問題。所以台北市發展至今,派出所所長已走向年輕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