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單日連爆3起豬瘟疫情 官方仍鼓勵民眾吃肉(組圖)

發表:2018-10-1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遼寧省再發生3起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8月初遼寧瀋陽確診首起「非洲豬瘟」後,疫情由北向南部省市不斷擴散,如今遼寧省再發生3起疫情。官方對疫情源頭三緘其口,甚至鼓勵疫區民眾進食豬肉,引發外界譁然。

中國農業農村部15日指出,遼寧省錦州市北鎮市、盤錦市大窪區的3個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其中,錦州市北鎮市某養殖場存欄生豬19938隻,發病221隻,死亡221隻;盤錦市大窪區王家街道曙光村某養殖戶存欄生豬1571隻,發病109隻,死亡109隻;盤錦市大窪區王家街道王家村某養殖戶存欄生豬270隻,發病129隻,死亡129隻。

遼寧畜牧獸醫局13日也發布通報稱,遼寧省已啟動特別重大疫情I級應急回應。關於重大動物疫情的應急制度,是根據性質、危害程度、涉及範圍而分四級,即是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

通報顯示,至今包括瀋陽、營口、大連、鞍山等地都出現了非洲豬瘟疫情。

大連疫區居民徐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遼寧省現在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營口、大連、鞍山,遼寧基本全部淪陷了,是重大疫區。我看到周圍都在殺豬,」目前當地民眾都在互相轉告不要吃豬肉,即使疫情解除後,也不要買冷凍豬肉,因有黑心商家會低價收購病死豬,冷凍後再賣。

說到這種不道德行徑,徐女士還提及,官方為減少經濟損失,也在公開宣傳,只要經過高溫烹煮殺菌,豬肉無害。

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 》指出,遼寧省營口市大石橋市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當地一頭病死豬賣300人民幣,沒有嚥氣的豬賣500人民幣。新聞報導說病豬都給埋了,實際很多都是賣了。

非洲豬瘟
養豬戶損失慘重(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鞍山疫區轄區的海城居民班先生表示,鞍山養豬戶損失慘重,因為養殖戶每隻豬隻能得到大約一半價格的補償。他透露,現在許多人都知道,非洲豬瘟的源頭是進口俄羅斯疫區豬肉所致,但種種原因,受害養殖戶們大多數都不敢要求追責和賠償。

動物防疫一位匿名專家指出,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因為這種病毒的致病性太強。再加上落後的經濟條件導致撲殺生豬有難度,這種疫情控制起來比歐美髮達國家更為困難。

她說,「人家(國外)有根除計劃,他們能殺得起。為甚麼說中國有些疫病難以控制,就是因為你殺不起。應該這麼講,一個疫病的發生,一個是有專業因素,另外還有社會因素。」

當談及疫情的真實狀況時,她指目前除農業農村部外,其他個人或相關機構都不敢發布有關資訊。

另外,農業農村部12日傍晚通報,天津市薊州區確診爆發非洲豬瘟,亦是首次蔓延至京津冀地區。

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蔓延至遼寧省、黑龍江省、河南省、江蘇省、安徽省、浙江省、內蒙古省,吉林和天津9個省市。其中遼寧省和安徽省疫情最為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