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单日连爆3起猪瘟疫情 官方仍鼓励民众吃肉(组图)

发表:2018-10-1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辽宁省再发生3起非洲猪瘟疫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8月初辽宁沈阳确诊首起“非洲猪瘟”后,疫情由北向南部省市不断扩散,如今辽宁省再发生3起疫情。官方对疫情源头三缄其口,甚至鼓励疫区民众进食猪肉,引发外界哗然。

中国农业农村部15日指出,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盘锦市大洼区的3个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其中,锦州市北镇市某养殖场存栏生猪19938只,发病221只,死亡221只;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曙光村某养殖户存栏生猪1571只,发病109只,死亡109只;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王家村某养殖户存栏生猪270只,发病129只,死亡129只。

辽宁畜牧兽医局13日也发布通报称,辽宁省已启动特别重大疫情I级应急回应。关于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制度,是根据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而分四级,即是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

通报显示,至今包括沈阳、营口、大连、鞍山等地都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

大连疫区居民徐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辽宁省现在非洲猪瘟疫情严重,“营口、大连、鞍山,辽宁基本全部沦陷了,是重大疫区。我看到周围都在杀猪,”目前当地民众都在互相转告不要吃猪肉,即使疫情解除后,也不要买冷冻猪肉,因有黑心商家会低价收购病死猪,冷冻后再卖。

说到这种不道德行径,徐女士还提及,官方为减少经济损失,也在公开宣传,只要经过高温烹煮杀菌,猪肉无害。

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 》指出,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当地一头病死猪卖300人民币,没有咽气的猪卖500人民币。新闻报导说病猪都给埋了,实际很多都是卖了。

非洲猪瘟
养猪户损失惨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鞍山疫区辖区的海城居民班先生表示,鞍山养猪户损失惨重,因为养殖户每只猪只能得到大约一半价格的补偿。他透露,现在许多人都知道,非洲猪瘟的源头是进口俄罗斯疫区猪肉所致,但种种原因,受害养殖户们大多数都不敢要求追责和赔偿。

动物防疫一位匿名专家指出,目前非洲猪瘟疫情严重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这种病毒的致病性太强。再加上落后的经济条件导致扑杀生猪有难度,这种疫情控制起来比欧美发达国家更为困难。

她说,“人家(国外)有根除计划,他们能杀得起。为什么说中国有些疫病难以控制,就是因为你杀不起。应该这么讲,一个疫病的发生,一个是有专业因素,另外还有社会因素。”

当谈及疫情的真实状况时,她指目前除农业农村部外,其他个人或相关机构都不敢发布有关资讯。

另外,农业农村部12日傍晚通报,天津市蓟州区确诊爆发非洲猪瘟,亦是首次蔓延至京津冀地区。

目前,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已蔓延至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内蒙古省,吉林和天津9个省市。其中辽宁省和安徽省疫情最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