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中國速瞄】美制裁伊朗 石油轉銷中國(組圖)

發表:2018-10-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湖南廣播電視台副台長黃偉涉違紀受查

繼湖南廣電網絡控股集團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龍秋雲年初受查後,湖南省紀委17日通報,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黃偉,亦因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省紀委省監委審查及調查。

網上資料顯示,黃偉從1996至2006年間,歷任湖南經濟電視台技術製作部副主任、湖南經濟電視台副總工程師、總工程師等職務;之後轉到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擔任技術中心主任,至2010年調任湖南廣播電視台製作調度中心主任,一年後升任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

 

美制裁當前 伊朗石油轉銷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5月美國川普政府廢除了奧巴馬政府簽署的伊朗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在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從今年4月的250萬桶下降至10月的133萬桶。此時,中國卻成了伊朗石油出口的救命稻草。英國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伊朗全國油船公司(National Iranian Tanker Company)正在向中國大連港口運輸超過2000萬桶石油。歷史數據顯示,大連以前每月約接收100至300萬桶伊朗石油。這些石油預計在10月和11月到達大連。

石油
伊朗全國油船公司正在向大連港口運輸超過2000萬桶石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珠澳大橋將開通 議員批仍有問題

《香港01新聞》報導,動工逾9年、耗資千億元的港珠澳大橋,將於23日開幕。而這浩瀚工程背後,卻埋藏著工人的傷口與犧牲,大橋香港接線工程造成數百工人受傷、20工人死亡,被諷是工人「奈何橋」。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儘管港珠澳大橋耗資巨大,但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大橋仍存在很多問題未能解決,因此現階段並非通車的最佳時機。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將於23日開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電影《大轟炸》美國上映

中國女星范冰冰參演的電影《大轟炸》使用陰陽合同偷稅,引爆輿論風波,而後劇組將她從電影海報除名、刪除戲分,並由8月延後至10月上映,導演蕭鋒17日在微博宣布取消上映。不過,美國媒體《Deadline》報導指,《大轟炸》將在美國上映,據悉會保留范冰冰的戲份。

范冰冰
范冰冰電影《大轟炸》下週美國上映(圖片來源:微博)


朱軍性侵案當事人好友收諸多短信

圍繞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一案,當事雙方經過幾個月的博弈後,決定對簿公堂。近日,當事女生及其好友主動爆料此案最新進展。 10月18日,指控朱軍性侵一案當事人好友,微博「麥燒同學」在微博發布消息稱,其與當事人微博「弦子與她的朋友們」陸續收到諸多匿名短信。 「麥燒同學」稱,短信內容多為鼓勵與提供線索。如「有人提示,中國央視舉行台慶,朱軍缺席」;「有人轉告稱,有關領導明確了,只有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才能代表央視」等。 「麥燒同學」還稱他們並不知道這些短信來自何方,但仍感謝「大家心裡都尚存的良知、正義和勇氣」。

朱軍
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一案引發社會關注(資料圖片)


朱軍性侵案開庭在即 一重要證人不願作證

近3個月內,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一案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此案當事女生「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發微博稱,當年的好友、此案的見證人不願出庭作證。 「弦子與她的朋友們」於10月13日在個人微博曬出其本人與這位朋友的微信聊天截圖。截圖顯示,在當事女生想請其朋友出庭作證時,弦子的這位朋友稱「非常不想回頭看國內那些破事了」。當事女生「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稱與律師做個視頻也可以,但這位朋友仍稱「沒有時間」。對此,「弦子與她的朋友們」表示,曾經的朋友說出這番話令她非常難堪。

朱軍
央視主持人朱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