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澳洲大學學術獨立性正遭受威脅(圖)

發表:2018-10-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主義
澳洲大學的學術獨立性正遭到威脅(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雨晴編譯)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新州教育部長Rob Stokes在一次演講中對學術獨立性發出警告稱,要把澳洲大學從「國際學生和反猶太主義」活動者的雙重威脅中拯救出來。此項警告引發社會的關注。

Stokes部長表示,澳洲大學在經濟上過度依賴於國際學生,而且國際學生數量的激增正在導致大學學術獨立性受到損害。報導評論說,雖然部長在演講中沒有明確提及中國,但部長明確指出,激增的國際學生主要來自亞洲,這些國家往往不能真正理解自由的定義和如何行使抗議權。

Stokes部長週一(22日)告訴獨立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dependent Studies)說:「這些學生在支持其本國利益方面不存在任何問題。但一些外國學者試圖批評那些國家時就顯得非常艱難,我們越來越發現,澳洲大學對某個國家無論提出怎樣形式的批評,都會遭到被該國政府資助的學生團體的憤怒反擊。」他表示,澳洲的一些大學甚至在使用符合外國政府宣傳的教材來‘自我審查’以免惹怒某個國際學生群體,他呼籲,對於這種現象,「澳洲教育工作者應當站出來表明自己的立場」。

據報導,國際學生正以創記錄的數量雲集澳大利亞,使教育成為澳洲第三大出口產業。在悉尼,過去兩年國際學生入學人數比十年前增加了50%。在新州,來自國際學生的豐厚收入佔新州所有大學收入的1/4。

Stokes部長指責大學利用這筆海外資金大肆興建新校區,設置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學位,招攬大批「臃腫的學生群體」。大學已經變得專注於招生規模和市場份額,而非積累學術實力。「我們的大學在迷糊中走入了一個過分依賴收入的危險陷阱——國際學生人數一旦急劇下降,將使許多大學陷入財政困境。」他警告說。

Stokes部長同時還抨擊了大學校園中的所謂「政治正確」和「極左思想」,稱其「已創造了一種單一的文化,將強有力的公共辯論空間擠壓到了不存在的地步」。他也譴責了校園中普遍存在的所謂「安全空間」,正在形成一個專門由少數或所謂的弱勢群體成員使用的房間或區域。而與此同時,意見相左的發言者卻遭到一些社會活動者任意排斥,令他們在校園中失去說話的平臺。

「大學不應該是意見單一的地方,如果你沒有辦法應對那些你認為冒犯性的意見,那麼你應該重新考慮,你是不是適合來大學學習?」Stokes部長說。

Stokes部長還特別強調了瀰漫在校園中的「反猶太主義潮流」。他說:「猶太人的信仰及支持以色列存在權利的人們,正越來越多的成為自以為是的學生和教務人員們的攻擊目標。一些人通過‘政治活動’的面紗,卻行使著赤裸裸的反猶太主義傾向。這種現象已經使得一些與政治毫無關係的人在校園中被孤立、排斥,僅僅因為他們是以色列人。」

據報導,上個月,作家阿恩特(Bettina Arndt)在悉尼大學自由派俱樂部(Liberal Club)舉行演講,阿恩特認為澳洲大學校園並不存在「強姦危機」,該言論受到左翼學生激烈反對,併發起抗議活動,最終,俱樂部承擔了安保費用。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教育部長鐵寒(Dan Tehan)對此表示,應讓在校園示威的學生團體和相關活動人士自行承擔安保費用。

Stokes部長認為教職員工和學生都存在問題,他表示一些大學院系已被充滿偏見的「奧威爾式活動家」所佔領,凡持不同觀點者均被「吼了回去或拒之門外」。

「當今的大學院系已不再是思想多樣性的學術領域了。」Stokes部長批評說:「理性的學術辯論正在失去,人人都越來越習慣於對著假想敵發出具有攻擊性的長篇大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