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受損會有2「黑」2「痛」 做好3件事(組圖)

發表:2018-10-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受損、腎虛會有足痛的症狀。
腎受損、腎虛會有足痛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我們體內的重要器官,主要起著排泄、生成尿液等作用,經常熬夜、喝酒抽菸、食用高鹽食物等,很容易就傷害到腎臟,引發腎病如腎炎、腎衰竭、尿毒症等。

腎臟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缺一不可,但同時腎臟也是一個沉默的器官,稍加不注意,很容易就累積成腎病。腎臟受損,其實也會「主動」告訴我們的,即通過身體各個反應表現出來,如果能及時觀察到,加以調理,就能減少腎病的發生,維護我們的健康。

腎臟受損 會有2「黑」2「痛」

2「黑」

(1)耳朵變黑

腎氣衰敗,腎臟受損,耳朵會變黑,而腎臟健康的人,耳朵往往是紅潤有光澤的。

(2)眼圈變黑

睡不好可能導致眼圈變黑,但是腎臟負擔重,腎損傷,也會有眼圈變黑的症狀發生。

2「痛」

(1)腰痛

腎不好,腰部會常有疼痛感,有些腎虛的人也有腰痛的症狀。

(2)足痛

腎經主要來源於足部,腎受損、腎虛會有足痛的症狀。

腎臟受損,不能忽視不管,否則易導致腎炎、腎衰竭、尿毒症等,而到了尿毒症這一步,對生命質量的影響可想而知有多重。腎損傷,及時調理,還是能挽救的,平時生活中做好這3件事,腎病會遠離你。

做好這3件事

1、勿憋尿

有憋尿的習慣的話,易導致尿液反流,誘發腎盂腎炎,甚至造成腎功能損害。

2、食物調養腎臟

黑色食物入腎,養護腎臟,中醫推崇通過飲食來調理。
黑色食物入腎,養護腎臟,中醫推崇通過飲食來調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不好了,很多人都想辦法吃各種補藥,但往往易傷腎、作用也甚微。腎臟受損,其實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在養護腎臟方面,中醫也推崇通過飲食來調理,能最大限度地減少藥物對身體的傷害。

養腎,可以參考記載在古代醫書《金匱要略》裡的一個食療方——桃荷三黑粉,延續至今組方有所加減,堅持食用,能促進腎臟排毒,提高腎臟功能,養腎護腎,遠離腎病。

做法:黑芝麻、黑豆、黑米、豌豆、荷包豆、紫薯、山藥、芡實、核桃、枸杞、桑葚各15克,洗淨晾乾,隨後用破壁機打碎成粉,每日取適量粉,用開水攪拌成糊狀即可食用。要想方便點,也可選擇成品。堅持下來,腎會更好。

桃荷三黑粉養腎原理:黑色獨入腎經,黑芝麻、黑豆、黑米、桑葚對腎的作用頗大,能潤五臟,補肝養腎,促進腎臟毒素的排出,是養腎的「佳品」,能促進腎恢復健康。豌豆、荷包豆、紫薯、山藥等也有養腎益氣、調理腎臟功能的作用。

3、按摩腰部

腰部有很多穴位,如腎俞穴、腰眼穴等,平時經常按揉,有溫腎陽、通經絡、利腰脊等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