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再生、投胎奇事 力證輪迴為實(圖)

發表:2018-10-2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死時靈魂會離體。
人死時靈魂會離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轉世再生之跡

顧非熊再生的事,見於段成式的《酉陽雜俎》,又見於孫光憲的《北夢瑣言》。他的父親顧況的集子中,也有記載這件事的詩,該不是虛構的。近來瀋雲椒侍郎,撰寫他的母親陸太夫人的墓誌,裡面說太夫人剛嫁過來一年,丈夫就去世了。生下的遺腹子,剛滿三歲也死了。太夫人哭著說:「我堅持一個人活下來,是因為有你。現在你已經死了。我不忍心我們家的宗廟從此斷絕啊。」所以在死者的手臂上點了一塊紅跡,祈禱說:「上天不斷絕我家的後代,你若再生就用這個作認記。」

當時是雍正七年(1729年)十二月。這個月,同族和他家為鄰的,生了一個兒子,手臂有明顯的紅跡。太夫人就撫養他,作為後嗣。這就是瀋侍郎。

我(紀曉嵐)在禮部做尚書時,和瀋侍郎是同事。他詳細地和我說了這件事。佛書中有輪迴轉世的說法,有確鑿的證據。掌管人們生命的神,常借一人一事,偶爾展示一下事情的頭緒,來彰揚人間道德教化。侍郎這件事,就是神靈通過轉生的靈驗,來顯示這是為辛苦守節的孀婦感動所致。固執的人極力說沒有鬼神,又怎能接受到上帝的佑護呢?

二、投胎奇事,力證輪迴為實!

宋蒙泉說,孫峨山先生走到高郵縣,臥病船中,忽然好像散步似的到了岸上,覺得很舒適。過了一會兒,有一人帶他走,恍惚中忘了從何處來,他也不問。跟著那人到了一家,門戶路徑極為豪華整潔。漸漸走進內室,看見一個少婦正在坐月子。他要退避,帶他來的人,在他背上推了一掌,他便昏過去了。過後他慢慢醒來,身體已經縮小,被捆在襁褓中。他知道已經轉生,也無可奈何。他想說話,便覺得一股寒氣從頂門灌入,於是就說不出來了。環視屋裡,幾案、床榻、器具、古玩以及對聯、書畫等,他都熟悉。到第二天,婢女抱著他去洗澡,失手把他掉到地上,他又昏過去了。

醒後,他(孫峨山)卻仍然躺在船裡。家人說,他已斷氣二天,因四肢柔軟,心門還有溫氣,沒敢下葬。他趕緊拿過紙筆來,寫下所見,打發人由什麼什麼路,送到某某人家裡,並轉告那家主人,不要打婢女。然後他把詳情,仔細地講述給家人聽,當天他的病也好了。他逕直來到夢中那一家,看見婢女、老太大,都似曾相識。主人年老,沒有兒子,聽了事情的原委,只是相對惋惜嘆氣,感到奇怪而已。

近來,擔任通政使的夢鑒溪,也遇到這種事。也記得道路門戶。事後去回訪,果然是生了兒子,隨即就死去。以前在直廬時,閣學圖的時泉,講得很詳細,大抵和孫峨山講的差不多。只是孫峨山只記得去時情況,不記得來時的情況,夢鑒溪則往返都清楚。他在途中還遇見他死去的夫人到了家,進屋時看見夫人和女兒坐在一起。這是他們二人的不同之處。

輪迴的說法,為某些固執的所排斥,實際上往往有這種事。前因後果,按道理講是不錯,只是上述兩人,已進入輪迴,隨即又復歸本體,生動具體地演示出這麼個活報劇,實在叫人眼界大開,不得不信:確有今生前世以及不斷輪迴之說,而絕非虛構。

(以上均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