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與習近平同行 原來央視沒播這一幕(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26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行」進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行」進場。(Getty Images/Fred Dufour)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珠澳大橋通車典禮上,獲「破格」與習近平同行一幕,引起政圈議論紛紛,當不少人以為北京力挺林鄭月娥時,卻發現,央視並沒有播出這一幕......

23日早上,港珠澳大橋通車典禮如期在珠海口岸舉行。綜合港媒報導,習近平約於近9時半進場,由林鄭月娥並行陪同,兩人「有說有笑」,而緊隨兩人後的,是崔世安和韓正。而林鄭月娥也是首先致詞的嘉賓。

港媒形容,「以政治排名計,林鄭月娥遠低於現場主禮嘉賓,如政治局常委韓正、政治局委員丁薛祥、劉鶴、李希等」,對於林鄭月娥獲「破格」與習近平並行,大陸和香港政圈都議論紛紛。不少評論指,內地官場講究「政治正確」,進場的安排蘊含政治意味。

崔世安和韓正隨後
崔世安和韓正隨後。(Getty Images/Fred Dufour)

《香港01》引述政界人士表示,這是北京釋出的力挺林鄭月娥的信號,並透露自從林鄭月娥推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後,中聯辦也在背後要求各建制政黨支持填海計劃,包括民建聯、經民聯、新民黨等都發表聲明表達支持林鄭月娥的立場。

該人士更相信,有關安排「拆射出北京對港的新一輪部署,即盡量鞏固林鄭的民望及威信,提高其政治能量,以有足夠資本面對將來多場硬仗。」

此外,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也對傳媒表示,有關安排「反映中央特別支持香港,有目共睹」、並指「國家明顯重視香港的地位,林鄭更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是主要嘉賓中唯一的女性。

原來只是個「誤會」?

不過,原來央視的現場報道中,並沒有播出林鄭月娥與習近平並行的畫面,「新聞聯播」中,僅播出了習近平「帶隊入場」的畫面。而且對比後發現,該畫面甚至不是入場畫面,而是習近平離開會場時,林鄭月娥不但跟在習近平後,前特首梁振英和董建華也跟隨在後。

此外,當日的「新聞聯播」中,還加入了幾秒台下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的片段。

央視播出的片段
央視播出的片段,是習近平離開會場時,林鄭月娥不但跟在習近平後,前特首梁振英和董建華也跟隨在後。(央視截圖)

資深傳媒人季陶在《蘋果日報》撰文引述政界中人表示,「新聞聯播」播出前,都需要經過中央批准,因此,「如果習真的是有心出與林鄭同行訊息,央視就不會選這條影片播出」。

不僅如此,報導還引述了內地官員質疑,「林鄭月娥是不懂內地官場規距」。他表示,「除了習近平太太外,任何人都不可能與習並肩而行......因林鄭是唯一一名女性,讓她先走是正常的,但其他領導人在習開始進入會場後,明顯自覺地放慢腳步,讓習先行以保持距離,惟林鄭卻一直保持步速,自然能與習並肩而行,指因此產生習挺林鄭的『美麗誤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