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此事讓習近平表情突變 安倍這樣安慰(圖)

發表:2018-10-30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結束了被稱為「中日破冰」的訪華行程。28日,有日媒透露,安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中的一些內情。當習談及中美貿易戰之時,表情顯現出陰鬱且沮喪。此時,安倍則安慰說,川普總統信任你,他雖然大力施壓北京,但對於你個人基本上並未指責,仍保持著善意。

28日,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指出,北京罕見高規格接待安倍,並於26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晚宴款待安倍一行人。宴會上習近平祝賀安倍的再次當選,當時語氣相當輕鬆。但隨後習談及中美貿易戰問題時,表情就變得陰鬱與沮喪。

習近平向安倍說,對於華盛頓在貿易談判中的強硬策略方面,讓他感到失望。此時安倍則安慰稱,川普(特朗普)總統信任你。

安倍進一步表示,雖然川普加大對中方的施壓。不過,基本上他並沒有指責習近平個人。

有分析稱,作為一個美國重要盟國領袖的安倍,他對於習近平的一番安撫,頗具意味。非常明顯地,安倍十分清楚,雖然川普一方面強硬抨擊北京政權,但對習近平本人,卻保持善意與尊重。

實際上,川普總統和歷屆美國總統有一個非常大的不同之處,即是他對於中國共產黨的認識十分清晰。在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上,川普相當嚴厲地抨擊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其導致了苦難、腐敗及衰變。同時呼籲世界上所有國家,都能夠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一個人所帶來的苦難。

不過,一直以來川普對外界稱,習近平和他有良好的個人關係。他曾經說,希望能夠和習近平一起解決此場貿易糾紛。目前雖然貿易戰還沒有緩解的跡象,可是即將於11月舉行的G20峰會,川普仍將和習近平舉行元首會面。

有關安倍這次訪華,及中日關係已經回暖。有許多西方媒體指稱,這是由於美國方面的壓力所導致的。《紐約時報》也刊文說,受到與華盛頓關係的迅速降溫,特別受貿易戰打擊的影響,習近平似乎正在寄希望於一個更友好的日本,以作為一種對沖。

有港媒評論文章認為,斷定中日兩國之間並不會友好,僅是互相利用而已。中方試圖借日抗美,而日本方面,則是借中圖利。

文章還批指,北京的如意算盤不可能會打響,因日本在各項層面,皆走不出美國,且本身對北京亦不信任。

日本媒體也對中日關係的未來走向,大潑冷水,並稱中日新時代,只不過是「同床異夢」及「沙上城堡」而已,兩國之間不可能會建立真正友誼。

近期,美日已經多次針對共同解決北京貿易問題上舉行會談,日本也明確支持美國有關對中方現有的不公平貿易的做法,而對WTO規則進行調整。實際上,北京試圖聯日抗美的算盤,可說難以實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