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正眼科女院長 特殊姓氏是皇族後裔?(圖)

發表:2018-10-30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一間眼科的女院長愛新覺羅維
日本一間眼科的女院長愛新覺羅維(圖片來源:愛新覺羅維/FB)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近期日本有一名超正的女院長登上推特的熱搜話題,有日本網友指出,他在車站附近看到眼科診所的廣告,發現女院長不僅外貌出眾,連學經歷也相當豐富,但仔細一看,院長的姓氏叫「愛新覺羅」,讓原PO跟網友們都驚呼與清朝皇族同性,並好奇她是不是皇族後裔

據《LTN》報導,日本網友「おーにし@海域アジア」10月21日在推特貼文,聲稱他在大井町車站附近,看見一個眼科的廣告之後,不僅佩服女院長的學經歷,也對其姓氏「愛新覺羅」感覺到好奇,讓他忍不住想問「是不是皇族後裔」?

網友們看了之後也好奇,有人從外表判斷出「女院長跟末代皇帝的妻子有幾分相似」。另外也有自稱跟她共事過的網友說:「他可以肯定她是(皇族)後裔」,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她的血統、名字不重要,醫術才是重點。

這名清秀甜美的女院長全名叫「愛新覺羅維」,在學生時代攻讀醫學系,2017年從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外科畢業,並取得博士學位,同年就進入東京遞信醫院服務,並在2018年擔任了大井町內1間眼科診所的院長。但她是否身為皇族後代一事,尚未回應。(其FB請點此進入)

愛新覺羅氏小辭典

據《維基百科》,愛新覺羅氏是清朝的國姓,清朝皇室以《愛新覺羅宗譜》來記載宗族成員。但是在滿文資料中很少使用這個名稱,因為愛新覺羅在滿族姓氏中,原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姓,甚至不屬於滿族八大姓,直到歷史上建立清朝後成為國姓,地位才逐漸提高。

文獻上對於「愛新覺羅」的姓氏起源有各種說法,其中一種是該姓氏發源地在寧古塔舊城東門外三里。其姓氏是根據遠祖部族支系遠近劃分的,意思為「愛新部族」遠支。目前學者一般相信,這個姓氏是由清朝皇室所創造,用來塑造其地位。現今姓愛新覺羅的人估計已高達30至40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