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局首爆華為被禁的背後原因(圖)

發表:2018-10-3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澳情局首爆華為被禁的背後原因(圖片來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在前總理譚寶在任的最後一天,即新總理莫裡森就任前夕,澳大利亞政府悄悄宣布了禁止華為和中興為建設中的下一代5G網路提供部件的決定。

自8月份的「宮廷事件」以來,莫裡森政府幾乎沒有解釋過,為什麼這些「高風險供應商」會對數十億澳元的5G網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

澳大利亞最高情報部門前天透露,如果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未被禁止向澳大利亞供應設備,那麼澳大利亞「整個」新建的5G移動通信網路可能會面臨威脅。

週一,澳大利亞情報局(ASD)局長Mike Burgess在題為《走出陰影》的演講中,解釋了在禁止中國參與5G網路建設中澳情局所起的作用,並談了他們的想法。他對堪培拉的國家安全人士說,這個決定「不是輕易做出的」,並且「得到了我們機構的技術建議支持。」

「今年我們曾努力去瞭解,如果5G網路中的任何環節存在高風險的供應商、設備和服務,我們是否有辦法去保護5G網路。這個過程的最後,我的建議是從整個5G網路中排除掉高風險的供貨商。」 Burgess說。 

在建的5G網路將成為澳洲信息與民生的核心,涵蓋範圍從無人駕駛汽車到供電、供水,這其中的風險非同小可。「這不僅關乎保護信息機密的問題,也涉及到人們賴以為生的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性,這是至關重要。」

針對4G及以前的通信網路,澳情局可以通過鎖定它們提供的「核心」元素來管理有風險的供應商。但對於5G系統,目前還很難定義「核心」和「邊緣」的區別。

Burgess稱澳大利亞的貿易開放「改變了我們對關鍵基礎設施所依賴的基礎」。他說:「我們需要對此類重大變化睜大眼睛,認清它們對澳大利亞重大利益所構成的潛在威脅。」

Burgess在演講中沒有提及北京,但他表示,亞洲高科技製造業的崛起可能會給澳大利亞的關鍵基礎設施系統帶來諸多安全隱患。

他沒有詳細說明哪些關鍵基礎設施會被帶來「潛在威脅」,但是政府的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此前阻止了北京對澳洲電力資產的進一步投資。

Burgess認為,對所有關鍵基礎設施內的技術組件的起源,澳大利亞可能都需要保持警惕,這些組件不僅限於通信和能源方面,還包括衛生設備、銀行、交通系統、航空和食品運輸及儲存等諸多領域。「5G網路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其它的技術也需要我們思考,瞭解這些技術的供應鏈在哪裡,是否會對我們構成風險。」

關於對嵌入其它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的技術進行更深入的審查,澳情局局長建議澳大利亞不要單獨做出決定,而是與其它國家合作。

澳情局的大部分高科技監控技術都受到嚴密保護,但該局最近承擔了更多的公共責任,為公司提供網路攻擊風險的建議。為了更加開放和透明,澳情局甚至開設了自己的Twitter賬戶。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