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行交通補貼 為何香港人並不高興?(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02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港鐵在上班高峰時期故障出現的擁擠場景
圖為港鐵在上班高峰時期故障,而出現的擁擠場景。(將軍澳/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明年1月1日期推行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最高可以補貼300元交通費,但港人似乎對此並不高興,港媒發現,不但因為受益層面小,而且主要受益的人士並不是上班族......

港府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設立免入息審查交通費計劃,昨日運輸署公布詳情,從明年1月1日開始,「市民以八達通乘搭交通工具,只要每月交通費高於400元,政府會為超出部份提供25%補貼」,因此如果一個月交通費有800元,即超出的400元的25%可以申請領取補貼,即可領100元。

當局表示,有關計劃不設審查,每年政府會提供補貼23億元,涵蓋的交通工具範圍包括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小巴、渡輪、電車及已申請的部分紅色小巴等其他交通工具。

港民:有補貼好像沒補貼一樣

事實上,計劃推出前民間就有聲音擔心計劃會被經常跨境進行「水貨」活動的人士濫用,也有不少市民要求港府直接補貼有關交通工具,令其降價,或更能讓市民受益。不過這個最終推行的計劃,仍然涵蓋東鐵落馬洲及羅湖兩段跨境線,被批評助長「水貨」活動。

有港民指出,自己每月交通費不過600多元,「也就是說只能拿到50元補貼?一頓飯都不夠」。他形容:「我想香港大部分人的交通費都是600元左右,就算一個月800元也只能拿100元補貼,香港消費這麼貴,有了都好像沒有一樣,不如直接減價更好。」

持有「不如減價更好」立場的市民,不在少數。有港民也指出,「港鐵是最經常用的,但經常故障,不如要它減價更好」。

也有港民指出:「這23億補貼還不是我們香港納稅人的錢嗎?」

《蘋果日報》也提出不同補貼例子,其中以家住離島長州或偏遠的上水、到港島中環區上班,所能得到的補貼也不過95元。而如果要拿去政府的最高補貼300元,一個月的交通費要高達1600元。有港民反問,「整個香港除了『水貨客』還有甚麼人會用到1600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