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糖了嗎?這些症狀告訴你要當心了(組圖)

發表:2018-11-0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糖分所轉換的脂肪,通常不是好脂肪。
由糖分所轉換的脂肪,通常不是好脂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吃太多糖了嗎?每個人對糖的攝取反應不同,如何知道糖攝取量是否高過了每日最高25克(6茶匙)建議量?日常生活中,其實有許多沒想到的食物如:罐頭水果,加工食品……等都添加高劑量的糖在裡面。若攝取過多糖分,身體會發出一些症狀「抗議」,來提醒我們該注意了,警惕是否該減糖了。

專家指出,攝取太多糖,與荷爾蒙失衡有關;最常見的表現形式就是長粉刺。

身體內的過量糖分會轉換成脂肪,別小看這些脂肪,它們不只讓我們變胖,還會填塞在體內其他器官如:肝臟。脂肪容易使器官無法發揮正常工作。營養學家表示,不可否認還是有好的脂肪存在,但由糖分所轉換的脂肪,通常不是好脂肪。

情緒波動

如果你覺得自己並未處在最佳或最開心狀態,可能得怪罪你的飲食。高糖飲食會導致情緒劇烈波動。糖比脂肪或蛋白質更快被人體吸收,導致能量激增或下降。下降時,會感到情緒低落、生氣、焦慮煩惱和飢腸轆轆。限制甜食攝取量,可能平衡情緒,產生正面感受。

皮膚問題

若攝取過多的糖,我們的身體將很難代謝它們,並產生毒素。這時我們的皮膚往往就成了不得已的受害者,因為身體為了擺脫這些毒素,將送它們到皮膚表面。這些毒素會使皮膚產生粉刺、濕疹、痘痘和紅斑痤瘡等,或是變得過於油膩或乾燥。

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有時和一個人體內的糖分多寡具有相關性,想改善皮膚,可以先試試簡單的減糖,先從減少糖攝取量開始,也許皮膚就可以恢復成健康狀態。

更容易感冒或是感染流感

如果你發現你比之前更容易感冒或感染流感,它可能與糖分攝取有關。過多的糖會削弱免疫系統,使身體的抵抗力不夠了。

頭痛

高糖飲食會導致血糖水平飆升後下降,血糖驟降會引發低血糖症。低血糖症常見症狀,可能包括頭痛或偏頭痛。經常頭痛,不無可能是吃了過量的糖。

無法減重

用甜食來減除飢餓感,在糖分消耗後將會感到更餓。
用甜食來減除飢餓感,在糖分消耗後將會感到更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你常運動又吃得健康,體重卻掉下不來,就該重新評估飲食含糖量。

糖含有大量卡路里,糖分所產生的卡路里常常對身體過量有害。糖分雖然可以阻擋飢餓感,但只是暫時,實際上,用甜食來減除飢餓感,在糖分消耗後將會感到更餓。

此外,食用加工食品會比吃自然食物,或低糖食物,更容易感到再度飢餓,自然而然也就會促使人吃更多食物。

疲勞

雖然糖分可以很快到達血液,迅速提升能量,但在吃完甜食後,大量糖分在腸胃道被消化吸收,這時胃部血流量會增多,引起腦部血流量減少,使人感到疲累不堪,嚴重者甚至會引起頭痛以及情緒起伏。所以建議在工作時,用蘋果取代巧克力或蛋糕等甜食,因為蘋果除了糖分外還富含纖維,來減緩胃消化吸收糖分的過程。

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你常常在飯後覺得昏昏欲睡,無法集中精神。有可能是因為餐點含有太多糖分,導致血液裡的血糖巨幅波動,這將會導致認知功能無法發揮極致,有時甚至會帶來憂鬱情緒。

放棄甜食可以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但這也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發明新的零食「口味」,例如:改用天然的香料,添加少許檸檬汁、黑胡椒、孜然粉、薑、薑黃、香菜等,健康的食材。

我們應該從天然的食材中攝取身體所需要的糖分,例如:蔬菜、水果、堅果、豆類等,儘管如此,還是得節制,畢竟任何東西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