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之道 您了解多少?(組圖)

發表:2018-11-05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的真正魅力在於發現相悅。
愛情的真正魅力在於發現相悅。

相互尊重

夫妻之道,千言萬語,似乎可歸納兩個原則,一是:「努力使自己被對方欣賞」;一是:「努力去欣賞對方」。愛情的真正魅力在於發現相悅。欣賞是花,愛情是果。對自己所愛的人,不要羞於表達你的愛,不要吝嗇你的稱讚。

儲存感情

每個人心靈深處都會有一個情感銀行戶頭。如果你經常在感情戶頭中儲存真愛和默契,戶頭的款項愈多,提取幸福和快樂就越多,還可以提取微笑、溫柔、鼓勵、安慰等利息。即使偶爾因自私或不夠體貼而支款,你也不至於因此而透支。如果戶頭款項很少,每次的衝突將會擴大其嚴重性。

人格獨立

紀伯倫在論婚姻中說:「在合一之中,要有間隙」。琴弦雖然在同一的音調中顫動,但每根弦卻都是單獨的,這樣才能演奏出美妙的樂曲。婚姻是一對一的自由,一對一的民主。不要偏執地認為「你是我的」,那樣就會使自己的愛巢變成囚禁對方的監獄,裡面的人十有八九想越獄,只是看他(她)有沒有膽量而已。

要使婚姻穩固,最重要的一條是學會尊重。
要使婚姻穩固,最重要的一條是學會尊重。

尊重對方

《聖經》上說:「要想別人怎樣對你,你就要怎樣去對待別人」,要想使你的婚姻穩固,最重要的一條是學會尊重,只有懂得尊重對方,才能得到對方的尊重,不僅要尊重對方,更要緊的愛屋及烏,尊重對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對方的親朋好友。

金錢與愛情

家庭的基礎有兩個,一曰:金錢,一曰:愛情,缺一不可。通俗點兒說:有愛情還要有麵包,文雅點兒講: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離開金錢,至少也會影響愛情,這無人能否認得了。不過,錢雖是好東西也是壞奴僕。在家庭生活中萬不可將錢看得太重。如果婚姻這個愛巢裡沒有了「那隻鳥」,這時,你的思念會因為對方的缺席而滋長,你也許才真正意識到:錢畢竟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只有人才是情感樓宇的頂樑柱。

相互疼愛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兼有疼人和被人疼兩種需要。最好不要以為你遇到了一個只想疼人不想被人疼的純粹父親型男人或純粹母親型的女人,夫妻就應該像一雙筷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一起品嚐。

夫妻都兼有疼人和被人疼兩種需要。
夫妻都兼有疼人和被人疼兩種需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學會「懂」

夫妻之間要相互「懂」對方,所謂的「懂」就是:當你遇到挫折時,他(她)不說一句有損你尊嚴的話;當你意氣用事時,他(她)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當你心情不好時,他(她)絕不和你一般見識;你若開顏他(她)先笑,即使你們遠隔千山萬水,他(她)也深信你。懂,需要的是瞭解、需要的是體貼、需要的是愛心。

珍惜善緣

佛說:「前生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在茫茫塵世中不早也不晚,我們與自己的另一半相遇了,這需要多大的緣分啊,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這份善緣,我們沒有理由對待自己的婚姻像看電視,隨時地轉換頻道。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