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有人成功攔截習近平車隊(視頻/組圖)

發表:2018-11-07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博會
一名男子突破封鎖奮力從路邊跑出(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18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於本月5日至10日在上海進行,當地官方維穩如臨大敵,不僅處處擺設關卡,還樓裡樓外監控。然而,即便如此全方位監控,進博會開幕期間,卻出現一名男子衝出路面,試圖攔截官方車隊。

傳上海有人攔截習近平車隊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1月5日網傳一段視頻,內容顯示,由警車開路的車隊,正從黃浦區外灘中山東一路路口轉出大路時,一名穿著外套、揹著袋子的男子突破封鎖,奮力從路邊跑出,兩名管制交通的警員見狀,慌張吹起哨子阻止,但男子跑到開路的警車前,張開雙臂試圖攔截車隊。路口站崗警員一起湧出,將這名男子控制。

目前,沒有官方消息證實車上是否坐著習近平。但網路傳,涉事男子是江蘇泰州泰興湧金商業廣場的業主訪民。

事實上,為讓這次進博會順利舉行,上海市保安數日前就開始部署管控設施,不僅街頭警察滿佈,多條道路還實施交通管制、部分公共設施關閉,甚至傳出維權人士遭到監控、恐嚇。

 進博會維權人士被恐嚇失蹤

進博會
11月5日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維權人士馬亞蓮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警方於2天前就上門警告她別去進博會、不要在網上「亂講話」,並稱「很多人就是因為進博會失去了人身自由」。她透露,她2名友人在陸家嘴遇到盤查,被警方發現是維權身分後便下落不明。

另一名維權人士王宗澤透露,他從週日起就被人監視,坐地鐵看到,「每一個閘口監視的人特別多,警察也增加了」,例如人民廣場樞紐站、鄰近火車站的樞紐站等處「都有武警」,監控嚴密讓人害怕。

另外,有微信朋友圈截圖顯示,上海召開進博會期間,官方要求所有面江的酒店和房間,都要配備警察。但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警察
傳上海所有面江酒店需要配備警察(網路圖片)

不僅如此,進博會期間,官方下令關閉當地公共浴室、要求幼兒園雙休日要上班、快遞一概不予受理、部分高樓不得開窗等。

網上甚至流傳一張某家酒店的通告,稱4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間,因舉辦重要活動,對房號為07至12的客房進行管制,要求客人離開或警務人員陪同待在房裡。

就此,該家酒店服務員5日也作出回應,「昨天(4日)是有(管制),但今天沒有了」,並稱具體詳情不了解。

北京上海安裝「步態識別」

正值上海進博會期間,美國ABC報導,繼「人臉識別」系統後,中共當局又在北京、上海安裝了「步態識別」(gait recognition)系統,進一步監控民眾。

北京
警方盤查過往路人(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步態識別」系統由北京銀河水滴科技公司生產,該公司CEO黃永禎聲稱,此系統可在50米內辨識人們的身分,就算當事人背對鏡頭或把臉遮住,也能夠辨識。

該公司上個月宣布已籌集了1億元人民幣用於加速「人臉識別」技術的開發和銷售。

不過,外界對此並不看好。報導稱,這項技術在世界上並不是很新穎。英國、美國、日本的科學家已在該領域研究了超過10年時間。但很少有人嘗試將「步態識別」商業化,更未聽說哪個政府用它來監控國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