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判間諜罪 蘇-35戰機技師泄密給中國(圖)

發表:2018-11-09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莫斯科航展上的蘇-35戰機
2013年莫斯科航展上的蘇-35戰機。(圖片來源:美國之音白樺拍攝)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據外媒報導,日前俄羅斯人權組織「29律師團隊」發表一份報告指出,有一名俄國重要飛機製造商的航空技師德米特里耶夫(Roman Dmitriev),他遭控泄露出蘇-35戰機及正在研發的第五代戰機蘇-57的有關技術資料,以致被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地區法院判處了四年半徒刑。這是最新的一起與中國有關的案件。

7日,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近幾年來,有一些俄羅斯科學家遭指控向中國提供軍事及科技信息資料,而被捕判刑。去年10月,與中國相接壤的哈巴羅夫斯克地區法院,對德米特里耶夫做出上述宣判,近日才使這個消息曝光。

報導中說,德米特里耶夫服務於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飛機製造廠。目前這家工廠正在替中國與和俄羅斯空軍生產蘇-35戰機;而且正在研發中的俄羅斯第五代戰機蘇-57,也是由該工廠負責生產的,現今總計大約產出10架樣機了。

27歲的德米特里耶夫,主要負責蘇-35戰機的內部管線。他自大學畢業之後,就在蘇霍伊飛機生產設計聯合體的工廠任職了。

但德米特里耶夫身是一位軍事歷史的愛好者,尤其是飛機迷。他經常在一家專業飛機網站上,發布關於蘇-35與蘇-57戰機的信息,且參與討論。他甚至曾經透露過出售給中國的蘇-35戰機飛機編號,及有關此款戰機和第五代戰機蘇-57一些技術上的細節。此外,他還曾披露過俄國試圖向印尼及巴基斯坦出售蘇-35戰機情事。

俄專家泄漏軍事科技機密給中國實例

據報導,近10多年以來,就有不少的俄羅斯科學家,其中包括中國公民,因被指控向中國提供軍事及其他科技信息,最後在俄國被逮捕、判刑或驅逐。其中涉及俄國的火箭、導彈、太空、航空及材料等領域。

報導也提及,在一、兩年前,有一名俄羅斯安全機構軍官及其友人,亦遭指控向中國出售相關情報,而被後貝加爾邊疆區法院判刑;幾年前,有2名聖彼得堡一家著名俄羅斯高等軍事科技學府教授,他們被指控於中國講學期間,曾經泄露出潛艇發射導彈等領域的情報,也被判處重刑,甚至其中一名教授,在服刑期間去世;還有一名俄羅斯太空局科學家,亦遭指控向中國提供關於科技情報而被逮捕。

2011年,有一位中國公民,曾經試圖獲取S-300防空導彈的技術情報,而被俄國安全部門逮捕。在中國購買S-400防空導彈之前,中國曾自俄國大量購入S-300防空導彈系統,後來中國被指責稱,該國在此基礎上,仿製與開發出自己的防空導彈系統。

2011年,俄羅斯政府所出版的《俄羅斯日報》透露,北京透過間諜手段,在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共青團城飛機製造廠,試圖獲取蘇-27戰鬥機維修與保養技術。

其實,北京從海外偷技術及抄襲技術發展其國防工業,這已不是什麼秘密了。8月26日,「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刊登J.Tyler Lovell與Robert Farley共同撰寫的文章中披露,中方整體現代戰鬥機艦隊幾乎大量不受限制地借用或直接抄襲外國戰機模型,例如:中殲-11(J-11)就是俄國蘇-27的克隆版本;JF-17也是蘇聯米格-21的現代發展版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