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被逼瘋了 原因竟是華人的“8分飽”(圖)

發表:2018-11-0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到肚子撐
吃到肚子撐(圖片來源:Joenomias/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花開9分豔、油溫7成熱.....”好多這種看似精密,實則讓人一臉懵逼的形容語句了。老人家常告誡我們“吃飯要8分飽”的養生道理,可是這根本無法阻止你用餐時的氣吞山河,當然相信你也一直存有疑問:8分飽,到底應該吃到什麼程度才算呢?連美國人也非常困擾這個問題。據《男人裝》報導:

日本牢記心中甚至嚴格執行

堅信這個道理的不只在中國,有些亞洲國家,比如日本的人民也將這一諺語牢記心中,而沖繩島居民更是將這套理論嚴格執行。

直接的效果就是,100萬人口的沖繩人之中就有900個百歲老人,平均壽命比起英美高出四倍。而他們給出的養生絕招,的確就是8分飽

來自美帝的靈魂拷問

這個話題於美國的Reddit網站上引發了熱烈討論,但是美國佬激烈討論的並非養生問題,而是究竟要怎麼測量自己已經吃了8分飽了呢?

“正常人都會知道自己餓了或飽了,但幾乎不會有人說吃到8分飽。我們美國人一般吃到撐才算完。”

“難道,亞洲人的胃有自動報警系統,到了8分飽後會發出刺耳的轟鳴聲?”

“難道,我要安裝一個醫院透析的胃鏡,按照顯示器的刻度表吃?”

網友提出解決辦法

有提出疑問的,自然就有回答。有位網友發揮了科學精神,說先吃到10分飽,然後下次吃8成量就是8分飽了。但是卻有個問題:每天消耗體能不同,吃飽的實物量也不同。若再加上如果每天飯菜種類不同,又如何計算呢?

還有網友表示,先吃到10分飽,然後在嘔吐出來2分。不過,這不僅有點噁心了,重點是你怎麼知道吐了多少?

有美國人乾脆直接提問日本沖繩的網友,可是他卻得到一個並不科學的答案:“我們吃8分飽的意思是,留一點空間給甜點,要不沒有地方吃會很可惜。”

就像中國北方有句話叫“溜溜縫兒”,吃飽了就喝點湯以填補固體食物的縫隙。

大部分美國人屬於吃飽一族

只有吃飽的滿足感才能讓他們產生幸福因數,哪怕是夜裡餓了也會起床找食吃,當然也是吃到飽。

大多數吃不好、吃不飽的美國人會感覺生不如死,要吃頂吃吐才能感受自己活著,並表示自己寧願少活幾年,也不願意嘗試8分飽。

先別管老美的爭吵,接下來看看中日的8分飽到底什麼意思?

日本對8分飽的解釋

有位日本人的解釋:8分飽其實就是不吃飽。因為吃飽了就容易犯困,所以對生存危機比較大的日本人而言,考慮的並不是長壽問題,而是保住職場飯碗。

很喜歡宣傳諺語文化的日本人,甚至有八分店,也推崇吃8分飽的文化,讓來的客人適度點餐。後來還衍生了此品牌,出的所有產品都帶有8分飽的標誌。

中國對8分飽的解釋

來自知乎中國網友的解釋:“8分飽=滿了”、“就是感覺已經飽了,但是如果要再吃幾口也不難受。”

相比日本,中國對8分飽的詮釋顯得更為具體。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這個8分並沒有明確標準,“全憑自己感覺”。而這個困惑大概會永遠徘徊在reddit網站論壇上的美國人心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