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是中共高層親家 河南貪官遭大幅度降級(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20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鐵(右)早年任職信陽市時,參加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座談會並與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合影。(網路圖片)
王鐵(右)早年任職信陽市時,參加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座談會並與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合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三個月前「自首」落馬的河南人大副主任王鐵,昨日(19日)被官方通報「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退休手續」。通報還指已從輕處理。王鐵案此前曝出多樁傳聞,包括指其是某現任中共高層的兒女親家。

11月19日,中共中紀委國監委網站發布前述處理王鐵的消息。

王鐵是繼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投案20多天後自首的又一名中共官員。

根據官方通告,王鐵被指涉及在省委換屆前搞拉票活動,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經營活動等提供幫助,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

通報還稱,王鐵因為自動投案、主動交代問題和主動全額上交贓款,獲從輕、減輕處理。

最終,王鐵被開除中共黨籍;政務撤職,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退休手續。

按中共慣例,「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被稱為「斷崖式降級」。

而王鐵的降級被認為是屬於「自首」換來的寬鬆處罰。有關王鐵獲從輕處理是否有其它內情仍不得而知。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74年的王鐵,河南泌陽人,其仕途一直在河南,歷任河南省鹽務管理局局長、貿易廳副廳長、濟源市委書記信陽市委副書記、市委書記,後又升任河南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今年8月17日下午,中紀委監委網宣布王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10月26日,中國人大網消息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被責令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王鐵的代表資格終止。

王鐵案最引人注目的是有關其是中共高層親家的傳聞。有與北京關係密切的海外媒體曾引述消息稱,王鐵的兒媳是中共現任高層之女。但這一傳言還沒有獲得證實。

爆料還稱,王鐵出任中共信陽市委書記後,他的妻子梁靜在2007年取得河南省商會會長身份,將全河南省的商人人脈資源握於手中。夫妻被指官商合作,盡情撈取錢財。

王鐵還將信陽市委市政府大樓按照「八抬大轎」陣勢興建。主樓兩旁各有四棟大樓,分別寓意轎桿與轎夫。有傳凡在大樓辦公的官員,都可官運亨通,甚至可能被「抬」上京城。

《希望之聲》曾引述美媒披露稱,王鐵在信陽提拔的正處級官員情人是羊山新區籌備處的主任郭玉紅,也於8月17日七夕當天被抓。

據稱,郭玉紅是1976年出生的博士生。郭玉紅也在王鐵被通報自首的同一天,也就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的當天上午也被河南省紀委帶走,並留置審查。據傳王鐵交待收受財物是4.2億元人民幣。

報導說,王鐵一手培植小他21歲的正處級幹部從國家財政上直接拿錢,一手讓自己的老婆從商人那裡也大肆撈錢;一邊在官媒大吹特吹精準扶貧,一邊又讓下屬幫一個個億萬富翁編造成貧困戶;他在河南省的黨政官場表面上顯示一個鐵人的形象,實際上是發展處級黨幹部情婦的齷齪小人。

另外也有海外媒體刊出一張王鐵早年在上海參加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座談會時與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合影,暗示王鐵仕途背景或與曾慶紅有關。

據陸媒報導,在王鐵投案一個多月前,信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方波在7月9日被查。

在王鐵主政信陽期間,方波完成了縣長、縣委書記並躋身市委常委的快速上位。但王鐵離開信陽後,方波便停滯不前。從2011年9月至落馬,方波擔任信陽統戰部長一職7年,坊間調侃坐了7年冷板凳。

報導因此認為,方波的落馬或是王鐵投案的其中一個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