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天涯海角的燈塔 這份世上最偏遠的工作你願意做嗎?(圖)

發表:2018-11-22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燈塔
Maatsuyker島上的燈塔(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1月22日訊】在澳洲最南部的州——塔斯曼尼亞的最南端,有一個小小的島嶼:Maatsuyker島,這座小島上有一座童話般的燈塔

Maatsuyker島總面積只有186公頃,美麗但卻貧瘠,氣候極端,一年到頭都有狂風吹襲,有時風速超過100公里/小時,而且每年要下250天雨。

Maatsuyker到地處西南國家公園的世界遺產荒野區,Maatsuyker上的燈塔和建築物建於1891年,屬塔斯馬尼亞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中心的保護區。

這個世界盡頭的燈塔需要有人來做守護人的工作,誰會願意來呢?可是事實是,有超過1000人來應徵這份工作,其中有一些人是通過Google搜索「世界上最偏遠的工作」找到這個職位的。也許這表達著人們遠離塵囂的渴望。

一對年輕夫婦——32歲的傑西.西布勒(Jesse Siebler)和31歲的泰勒.史蒂文斯(Taylor Stevens)最終贏得了這份工作。妻子泰勒說:「我們都渴望體驗更簡單的生活方式。雖然外界看來,我們應該待在彈丸之地、過朝九晚五生活,但我們抗拒這種生活。」「我認為,我們不應該過今天這樣的生活——持續遭受媒體轟炸,永遠匆忙,互相攀比,只在乎金錢價值。Maatsuyker島上的生活,能夠滿足一個人的心靈和靈魂。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相愛,更快樂。」

在很多人看來,與世隔絕6個月簡直不可思議、無法忍受。傑西和泰勒除了守護人工作,還需要充當清潔工,混凝土工,油漆工,電工,鯨魚觀察者,火災觀察員和天氣觀察員(每天早上6點和上午9點向氣象局報告)廚師。而且不止一次,這裡的風大得直接把泰勒吹倒,只能在地上躺平。但這對來自墨爾本的夫婦說,在艱苦的環境下,他們互相支持,這段經歷充滿了「累人的快樂」。傑西認為,這裡罕見的晴天足以「點燃靈魂」。

「這個地方的偏僻,自然環境嚴酷,但這正是它最激動人心的品質之一。」泰勒說,「而且它的美麗幾乎是無與倫比的。」島上有超過一百萬隻短尾的灰鸌鳥,它們佔據了露出海面的岩石,發出噪音,留下排泄物。「灰鸌的叫聲似乎震動了整個島嶼。」泰勒說,「像是你生命中聽到過的最響亮,最尷尬的哭泣、尖叫的聲音,這些聲音會在窗外持續整個晚上。但不知怎的,你會情不自禁地喜歡它!」

今年早些時候,當他們6個月的工作結束時,他們無法適應回歸城市的生活。這時,在塔斯馬尼亞海岸另一個偏遠地點Three Hummock Island住了9年的一對夫婦打來電話,稱他們正在尋找接替者,這讓傑西和泰勒興奮極了。他們這次會在Three Hummock擔任全職島嶼管理者,而不是像在Maatsuyker只是充當志願者。「這個島是一個國家保護區,是塔斯馬尼亞州自然價值最高的保護區。我們在這裡全面管理島嶼,這裡的工作量足以使我們的餘生中忙碌中度過。「泰勒說。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