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調整加息語氣,美股應聲大漲(圖)

發表:2018-11-29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講時表示:「從歷史的標準來看,目前利率處在低位,而且接近對廣泛評估經濟中性水平的範圍,也就是說,既不加速也不會放緩經濟增長。」這份演講被稱之為對加息態度進行了調整(temper his tone on rate hike)。立竿見影的效果是,金融市場立即反應,政府債券收益率走低,美股盤中大漲。截止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飆漲617點(或2.5%),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逾61點(2.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超過200點(2.95%)。

分析人士指出,鮑威爾目前對利率的看法,與其在10月初對利率的觀察有所差異。兩個月前,他表示基準利率距離達到中性水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隨後美國三大股指持續下跌,損失最慘重的是標準普爾500指數,從記錄高位下跌逾10%,進入修正區域。

鮑威爾說,決定利率水平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對利率並沒有預設立場,政策的決定主要取消於經濟發展及金融條件。「雖然FOMC的預測是基於經濟前景的最佳評估,但沒有預設的政策路徑。……我們將密切關注經濟和金融數據透露給我們的經濟情況。一如既往,我們的貨幣政策目標仍將是,根據就業及通脹的變化保持經濟增長動力。」

美聯儲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升息三次,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期數次公開批評美聯儲加息腳步太快,並在11月27日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美股下跌和通用汽車計畫關廠及裁員都與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有關,並稱對他提名鮑威爾出任美聯儲主席「一點也不高興」。

鮑威爾則在次日(28日)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很好,預期GDP年增率仍將維持在3%以上,通脹也將控制在美聯儲目標範圍2%。他說:「我們樂見這樣的前景,但是我們知道有時候事情會與最謹慎的預測完全不同。」

而美聯儲在當天發布的金融報告裡,指出銀行系統以及消費者資產負債實力,都保持在良好狀況,不過,公司債務水平升高則是潛在的嚴重問題。

針對這個報告,鮑威爾說:「個別公司的信息顯示,在過去一年中,具有高槓桿操作及利息負擔的公司,一直在增加債務負擔。……如果經濟下滑,這些高槓桿借款人肯定會面臨困境,導致投資者承受高於預期的虧損,這將加劇經濟衰退。」市場認為,這也是鮑威爾如今的加息口氣軟化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