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或受制裁 美媒曝北京應對李尚福事件慌亂內情(圖)

發表:2018-11-30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陳全國
新疆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新疆大規模的集中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美國政府要求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區區委書記陳全國的呼聲越來越高。外媒消息披露早前一名中共高級將領李尚福被美國制裁時,引發中共的即時強烈反應的內情。這被認為印證制裁黨官,是川普(特朗普)頗對中共胃口的殺手鐧。

11月28日,美國國務院在電郵給美媒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將致力於向那些違反人權的官員進行問責,包括對新疆一些官員進行針對性的制裁

路透消息,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11月28日威脅稱,如果美國對新疆官員實施制裁,中方「必須報復」,而且報復舉措將「同等進行」。

路透社的報導說,崔天凱的這番言論是中方對美國制裁威脅迄今為止最強硬的一次反應。

北京為何反應這麼大?外界認為,直接針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是美國對付北京的致命武器。美媒一篇報導佐證了這個觀點。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28日報導稱,今年9月20日,正當北京還不知道如何應對美方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時,美國又宣布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中將進行制裁,這令北京措手不及。

第二天(9月21日),北京最高領導習近平就召集中共政治局委員緊急開會,因為安排會議太過匆忙,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3名因外出無法與會。

報導說,最後政治局得出一致結論,必須進行強硬反擊。隨後,中方取消了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叫停了與美國軍方官員的會晤,並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提出抗議。

報導引述一名中共高級官員的回憶稱,「大環境如此惡劣,對話溝通是沒有意義的。」

綜合媒體報導,9月20日,美國政府突然宣布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中將進行制裁,凍結軍備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並限制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入全球金融市場,凍結其任何資產與利益,也禁止對其發放美國簽證。

當時北京對美方此舉的抗議強烈得出奇,召見美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又召見美國駐華使館武官,並在媒體上大肆抨擊美國,甚至還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國訪問的海軍司令瀋金龍,推遲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

而美國對華一波一波的巨額關稅制裁,中方也不曾動用如此措施。

據中共官方報導顯示,9月21日,北京召開了政治局會議,這次會議召開的時間點確實有些反常。按慣例,如無特殊情況,中共每月的政治局例會都會在月底召開。在黨媒通稿中,會議只審議了中共黨支部條例和中共幹部培訓規劃,並沒有提及貿易戰相關內容。

法廣9月25日稱,中方為何對這連帶性制裁而大動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擔心的是川普「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這「沛公」就是中國的高官,權貴家族。假如這場商貿戰持續惡化,川普會不會讓他們的名字和財產「亮相」,中共權貴們誰也不敢保證,一旦美國公布中國官員、紅色權貴們在美財產,那將會在中國引發一場天崩地裂的海嘯。

從巴拿馬文件等國際記者調查披露的材料,可知中國的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是天文數字。川普這次出招令北京官場引發一種很不利於當局的恐懼效應,這一效應還在擴散。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對《大紀元》分析說:「美國這次的制裁無論是對中共整體還是高層個人都是極大震懾,超過以往所有制裁。」

橫河表示,美國對李尚福的制裁標誌著美國開始打破過去的(潛)規矩,足以震懾中共省部級及以上官員。

港媒《蘋果日報》有評論文章說,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實際上,他們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財富的安全。評論說,但這次川普政府是針對中國高官制裁,等於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有意思的是,經過這一輪反擊後,北京在10月底的政治局會議上罕見承認了經濟下行壓力,隨後開始極力緩和中美關係,不斷釋放讓步的信號。不過,北京依然迴避美方的關鍵貿易要求。

有評論指,這是因為,如果遵從美國要求,徹底改革經濟政策,對中共政權來說同樣是一條死路。但假若北京拒不讓步,中美新冷戰一觸即發,包括制裁中共官員等一系列致命武器,依然隨時可能落到中共體制的頭上。中共權貴家族利益和藏身海外的財富不但化為烏有,其政權也岌岌可危。

對於當下新一輪制裁可能波及另一中共高官陳全國,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早在9月3日就在《蘋果日報》撰文分析中美貿易戰的下一步發展路徑時進行了預測。

賀江兵認為,如果美國正式對陳全國進行制裁,意味著中美貿易戰全面升級為美國對中國進行金融戰——某種意義上只能稱作美國對中國金融制裁的開始,這個比貿易戰嚴重多了的「核武器」按鈕隨時按下。

賀江兵表示,美國對其他國家進行金融制裁都不是因為貿易和經濟問題而全部是人權等理由,現在,如果真的把陳全國列為制裁對象,就是要開啟對中國金融制裁了,分別只是制裁範圍和力度大小而已。

公開資訊顯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於2016年起在新疆任職,此前,他曾在西藏工作過一段時間,安全專家認為陳全國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鎮壓異見、制止佛教僧侶抗議政府管控的行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擴張進程,也是在陳全國的「領導」下展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