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DNA配對相親 對的人「聞著香香的」(圖)

發表:2018-12-05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說起相親這玩意兒,可不是中國的專利品,其實日本也很流行相親。最近,日本相親流行一種新的相親方式——DNA配對,稱如果遇上對的人,會「聞著香香的」,是不是很有意思

DNA相親法:對的人「聞著香香的」

日本國立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的2016年調查顯示,日本年輕人(20—39歲)中的未婚者,約有百分之二十的持「不願意結婚」的態度,而持「想快點結婚」態度的人佔百分之十七,「找到了合適的人的話想結婚」、「在將來某個時候想結婚」則分別佔到了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二十八。

日本媒體還為此數據憂心忡忡。因為結婚無論在哪個國家應該都是一件大事,如何找到合適的人也是年輕人最關心的問題。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的報導,現在日本正流行一種「DNA相親」。報導稱,在東京的一家餐廳,參加相親的男男女女,都戴著面具入座。而主辦單位也不像傳統的相親大會流程那樣,透露相親者的年齡、職業、年收入等基本信息,而是只提供雙方DNA的相容性。

相容性的程度從0%到100%,如果雙方配對的字卡數字出現70%以上,就被認定為「相容的」。

「我們很快找到了共同話題並且聊得很開心。」參與活動的一位男性這樣表示,而對方和他的DNA相容性高達82%。

主辦相親活動的單位表示,負責免疫力的「HLA基因」是判斷DNA相容性的基礎。HLA相容性除了是用來判斷器官捐贈者與器官接受者是否相容的依據之一,HLA同樣也和嗅覺密切相關。

有意思!日本人流行這種相親新方式
T恤實驗結果表明,如果遇上對的人,「聞起來香香的」。(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這個配對方式是基於一個T恤實驗。研究人員要求男性穿上T恤,並將穿過充滿體味的T恤交給其他女性,請她們依嗅覺來評斷對這些T恤氣味的偏好。結果顯示,女性對不同體味的偏好,確實反映了伴侶間適當的HLA匹配。因此參與的人大多表示,對的人「聞起來香香的」。

報導稱,參與活動的女性表示,選擇DNA相親主要是希望快速認識適合的另一半,「我不想浪費我的時間」。該活動單位也表示註冊的會員,主要是20歲到30多歲的女性。

報導稱,事實上這樣的配對服務大約在5年前便已在瑞士和美國出現,現在日本有4家公司提供此種服務。除了中介費之外,只要支付數萬日元的基因檢測費用,公司就會介紹DNA相容性適合的對象。

這樣的DNA 相親大會是不是很有意思?不過如果覺得這種方式不可靠、還是相信「眼見為實」的年輕人,也可以參加傳統的「日式相親大會」,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日式相親大會」的流程

1、事先預約

日本的相親派對需要提前預約,通過電話、網路都可以預約。像東京、大阪這樣的大城市,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都有相親派對舉行。每場的名額,20—40名不等。

2、參加者的身份確認

大會開始10分鐘前,在前臺出示證明身份證件,交上參加費,領取號碼牌和「自我介紹卡」。至於參加費,男女有很大的不同——男士收費4000-6000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250-400元);而女士則只收1000-2000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65-130元)。

3、填寫「自我介紹卡」

日本相親派對上的「自我介紹卡」的內容,真可以說是事無鉅細:姓名、年齡、住所、學歷、血型、星座、身高、職業、工作地點;甚至包括工作什麼時候休息、休息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家庭構成、推薦的電影、書等等等等,總之,就差沒有查三代而已。

4、一對一自我介紹

終於派對開始了!瞅準一個對象,然後就上去交換「自我介紹卡」吧。一對一地相互介紹上兩三分鐘,然後再換人接著來。第一印象十分重要,玩命也要在這個環節裡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5、傳遞心情

根據上一輪對方的自我介紹,選出三個感興趣的「目標人物」。然後,填寫給他/她們的「第一印象卡」。當然啦,細心體貼的主辦方是不會讓「害羞星人們」去自己遞送這個卡片的。只要把寫好的留言卡交給會場上的工作人員,他們就會悄悄地把把你的心情傳達給心儀的對象啦。

6、自由時間

自由時間,顧名思義就是自由地聊天啦。既可以一對一,也可以三三兩兩群聊。既然你的小心思已經被悄悄傳播給了心儀的對象,就鼓起勇氣,大膽地向他/她們發起猛攻吧。

不過,在自由時間的中途,主辦方也會要求大家交換聊天的對象。一場相親派對,大約會有20-40名異性可供「選擇」,只逮住一個人猛嘮,豈不是有點浪費。

7、(紙牌上)的告白時間

心動對象決定好了嗎?告白的時間到啦!不過,你可不要低估害羞星人們容易害羞的程度,他們/她們是絕對做不到當面告白的。關鍵時刻,還是得靠卡片來解決問題。每位參加者都要填寫一個「告白卡」,上面要依次寫上你最想交往的異性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如果在這次派對上發現了你的心儀對象,可以一、二、三名都寫他/她。(只不過要冒「空手而歸」的風險),然後把卡片交給主辦方。

8、成功牽手

主辦方會根據所有人填寫的告白卡,尋找出男有情女有意的,宣布他們牽手成功。日本的相親大會的這個環節,還有一個小細節。主辦方會在收回參加者們的號碼牌之後,再宣布「男XX號和女XX號牽手成功」。在派對結束後,配對成功的兩位就可以退出會場,悄悄地交換聯繫方式。這種做法,即可以保護隱私,也能避免尷尬。看來日本人承傳了中國古人的含蓄,不錯!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