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將87萬歐元偽裝成中文書闖關 安檢時被沒收(圖)

發表:2018-12-0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將87萬歐元偽裝成中文書籍飛中國 安檢時被沒收
德國Dusseldorf機場(Sascha Steinba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近日,一名26歲華人,攜帶87萬歐元的巨額現金,在德國西部Dusseldorf機場,準備飛往中國時,被安檢發現異常。由於該華人未對此現金進行任何申報手續,該筆現金被海關當場沒收

26歲華人攜帶87萬歐元闖關 被沒收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導,德國海關當局稱,這名26歲的華人,目前居住在法國。他計畫乘坐從德國飛往中國、途經俄羅斯轉機的航班,當該華人乘客試圖通過機場安檢通道時,安檢人員發現其登機箱內物品的異常,隨即要求開箱檢查。

經工作人員檢查發現,87萬歐元均被該華人偽裝成中文書籍,並試圖離境。由於該華人無法解釋清楚這筆高額現金的來源及攜帶緣由,海關當場將現金沒收,並成立相關小組對此案進行調查。

報導稱,儘管錢被沒收,該華人依舊有權利完成既定行程並返回中國。

華人女子攜80萬歐元闖關 全數被扣

2017年6月,一名華人女子攜帶近80萬未申報歐元現金,欲從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Fiumicino)乘機飛往北京,被機場海關人員當場查獲,其所攜帶的錢款也悉數被扣。

義大利《晚郵報》報導,2017年6月16日,海關人員在檢查一名中國女子的證件時,發現該女子神情舉止十分緊張,而產生懷疑。於是,他們決定對其攜帶的兩個託運行李箱進行檢查,在箱子中發現了79萬7500歐元現金,這些現金均被藏在個人衣物之中。

相關人員當場沒收了該女子所攜帶的超額錢款的50%,即39萬3750歐元。同時,由於該女子無法為這筆巨款的來源提供合理解釋,因此海關部門已將此事上報至相關司法機構,金融警察也隨即將剩餘的40萬3750歐元扣押下來,並對該女子提起控訴。

根據義大利海關規定,旅客出入境攜帶現金不得超過1萬歐元,若攜帶錢款超過該數額,須向海關進行申報。

被繳現金能否追回?額度為多少?

華人攜巨款闖關被扣的事件經常發生。那麼,被收繳的現金有沒有可能被追回?又能追回多少呢?

對此,一名意籍律師表示:「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做具體分析。一般情況下,稅警會當場沒收超限金額的50%。等過段時間以後,旅客會收到執法部門的罰金傳單,罰金應該是超限金額的30-50%,因此旅客有可能追回超限金額的20%。」

舉例來說,如果旅客隨身攜帶1.5萬歐元,超出最高限額5000歐元,那麼稅警當場會沒收其中的50%,也就是2500歐元。而後,旅客一定要保存好稅警收繳現金時留下的收據,並立刻諮詢律師,出具相關收入證明,最多可追回超限金額(5000歐元)的20%,即1000歐元。

但若稅警判斷該次事件涉嫌洗黑錢,最嚴重的情況可能是:警方將沒收當事人的全部現金,另加50%的罰款,同時根據情節嚴重,甚至可能追究其刑事責任。

華人夫婦攜10萬歐元現金闖關 結果被抄家底

2018年9月,歐洲一對華人夫婦及3名家人,在機場被查出身上攜帶超過10萬歐元現金闖關。最後,這5名華人並不是罰款就完事,警察順籐摸瓜,查出這對華人夫婦經營假冒商標鞋子,結果把他們抄了家底。該華人家庭的五名成員均被警方以逃稅、洗錢、造假和接贓等罪名起訴。(詳情報導:華人攜帶10萬歐現金闖關 被「抄家底」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