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又「獵巫」 吳寶春麵包被「台獨」(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09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獎知名台灣麵包師吳寶春
獲獎知名台灣麵包師吳寶春。(自由時報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被稱為「台灣之光」的吳寶春麵包,首度登陸大陸、在上海開店,陸民連日排起長龍購買。不過有大陸網民翻出吳寶春「舊帳」,聲稱他是「台獨份子」、發起抵制。

吳寶春麵包首家大陸門店早前在上海淮海路新天地廣場開幕,但某點評網上已經「劣評如潮」。由於點評用家可以修改推薦菜單,於是排名前三位的麵包就成了「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餓s不來大陸包」等,而配圖上,也出現了「一點都不能少」表情包等,惡意滿滿,而且已經引起數百位網友起哄圍攻。

據悉,該點評網已經將吳寶春麵包下架。

某點評網上大陸網民惡搞吳寶春麵包的菜式
某點評網上大陸網民惡搞吳寶春麵包的菜式。(網頁截圖)

不過,大陸網民仍未停止「獵巫」行動,還翻出吳寶春麵包店的官方網站,其中描述寫上「台灣國家特色」的麵包。大陸網民隨即發起「圍攻」,要求吳寶春官方網站修改,並揚言「否則還有有新一波抵制行動」。

然而,這次大陸媒體卻向著吳寶春。陸媒日前報導指出,吳寶春在2010年奪得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多年來獲世界各地投資者邀請,希望他到海外開店,包括大陸、香港、美國等市場都紛紛對他招手。2016年的訪問中,吳寶春曾說有陸資捧著很多資金要投資他,但自己不為所動,並說:「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

對此,大陸媒體強調,同一句話後來被演繹成「餓死也不會到大陸」,成為了大陸人「抵制的樣板」。

翻查資料,吳寶春「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的說法出自於2016年接受《民報》的訪問中,事實上前文後理包括:「其實,我現在是不愁吃穿,可以花錢去享受,不必為生活和生存煩惱,反而更讓我感受到:『人生不是只有錢就好。』我們可以用錢,做些什麼呢?」、以及如果要走出台灣,「我要代表的不是『吳寶春』、而是『台灣』,我想要把台灣的農產品一起帶出去,所以要更仔細思考。」

陸媒更派出記者到吳寶春門店採訪,並宣稱店內「一片和諧」、「未受網上輿論影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