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又“猎巫” 吴宝春面包被“台独”(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09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奖知名台湾面包师吴宝春
获奖知名台湾面包师吴宝春。(自由时报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被称为“台湾之光”的吴宝春面包,首度登陆大陆、在上海开店,陆民连日排起长龙购买。不过有大陆网民翻出吴宝春“旧帐”,声称他是“台独份子”、发起抵制。

吴宝春面包首家大陆门店早前在上海淮海路新天地广场开幕,但某点评网上已经“劣评如潮”。由于点评用家可以修改推荐菜单,于是排名前三位的面包就成了“台独面包”、“大陆人傻钱多包”、“饿s不来大陆包”等,而配图上,也出现了“一点都不能少”表情包等,恶意满满,而且已经引起数百位网友起哄围攻。

据悉,该点评网已经将吴宝春面包下架。

某点评网上大陆网民恶搞吴宝春面包的菜式
某点评网上大陆网民恶搞吴宝春面包的菜式。(网页截图)

不过,大陆网民仍未停止“猎巫”行动,还翻出吴宝春面包店的官方网站,其中描述写上“台湾国家特色”的面包。大陆网民随即发起“围攻”,要求吴宝春官方网站修改,并扬言“否则还有有新一波抵制行动”。

然而,这次大陆媒体却向着吴宝春。陆媒日前报导指出,吴宝春在2010年夺得法国世界面包个人大师赛冠军,多年来获世界各地投资者邀请,希望他到海外开店,包括大陆、香港、美国等市场都纷纷对他招手。2016年的访问中,吴宝春曾说有陆资捧着很多资金要投资他,但自己不为所动,并说:“中国巿场虽然有13亿,但全世界有70多亿,我不会把眼光只看在中国。”

对此,大陆媒体强调,同一句话后来被演绎成“饿死也不会到大陆”,成为了大陆人“抵制的样板”。

翻查资料,吴宝春“不会把眼光只看在中国”的说法出自于2016年接受《民报》的访问中,事实上前文后理包括:“其实,我现在是不愁吃穿,可以花钱去享受,不必为生活和生存烦恼,反而更让我感受到:‘人生不是只有钱就好。’我们可以用钱,做些什么呢?”、以及如果要走出台湾,“我要代表的不是‘吴宝春’、而是‘台湾’,我想要把台湾的农产品一起带出去,所以要更仔细思考。”

陆媒更派出记者到吴宝春门店采访,并宣称店内“一片和谐”、“未受网上舆论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