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華人諾獎可能得主自殺 華為公主孟晚舟曾為其牽線(圖)

原標題:張首晟因「千人計畫」憂鬱而終? 華為公主孟晚舟可有牽線

作者:趙岩 發表:2018-12-1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一個華人諾獎可能得主自殺華為公主孟晚舟曾為其牽線
孟晚舟和張首晟合成圖(看中國合成圖:孟晚舟圖片來自克里姆林宮官網(CC BY-4.0);華為司標來自aaron tam/AFP/Getty Images;張首晟圖片來自Yngweiz/WIKI/CC BY-SA)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2018年12月2日到9日這一星期,兩個華人的名字在網路爆屏了。一個是美籍華裔的科學家張首晟,另一個是華為掌門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孟晚舟涉嫌欺詐,正在加拿大溫哥華等候保釋聆訊,美國司法部要尋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先說張首晟,這位證明天使粒子的教授,不僅因為他的導師是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楊振寧而出名。(編者註:楊振寧曾認為張首晟是下一個華人諾貝爾獎獲得者)

1993年,這位年富力強的青年才俊,33歲時就成為美國史坦福大學的終身教授。1999年他被聘為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任清華大學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2004年出任IBM)——史坦福自旋電子學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同一年,張首晟與學生谷安佳創立丹華資本。他與學生在矽谷創立的公司,投資領域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無人機研發、網路安全等。

2009年,張首晟被中共的「千人計畫」列為統戰的重要科學家。「千人計畫」有張首晟的加入,說他使中美兩國科技個別領域的距離拉近了實不過分。

從近幾天曝光的華為公主孟晚舟與張首晟頻頻見面的記錄看,華為之所以有能力研發和即將推出革命性的5G技術,張首晟團隊在美國的研發應記一功。然而,張首晟和他的老師楊振寧忘記了,他們是對美國憲法發過誓的美國人。這點,他們師傅徒弟兩個人都忘記了!

張首晟和楊振寧所學的先進科技,不是來自自己的祖國,而是來自培養他們的美國和歐洲。特別是楊振寧教授,只是因為中共給自己找到一個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就徹底忘記了中共在歷史上還沒有科學話語權力的時候,這個國家殺過多少人,作過多少惡。如果中共在他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取得了科學技術的話語權和控制世界的科技武器,當獨裁者與科技結合了,這個世界還能有和平、安寧嗎?

多事之秋無獨有偶,張首晟因憂鬱而自殺的消息剛剛傳出,與他有過無數次交手的華為實際二把手,任老闆的寶貝女兒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的要求拘留在溫哥華機場。那一刻,阿根廷的20國領導人峰會進行中,只是對孟晚舟不利的消息,即時沒有公布,隔了差不多一個星期。

到底是張首晟轉移美國的技術給華為,牽連到孟晚舟?還是華為孟晚舟在德意志銀行有巨額存款,查德銀洗錢案牽扯出一眾人等?筆者更傾向後一種說法。

如果孟晚舟被美國引渡,那麼華為與張首晟的合作,就會曝露在陽光下。誰出賣了美國國家安全利益?與其被抓拿下,不如自殺保留個美名。當然,也有可能是中共害怕張首晟被抓後,參與「千人計畫」、兩面通知的科技間諜也就曝光,乾脆就把張首晟直接幹掉。

美國抓捕「千人計畫」的中國科技間諜,還有更多戲碼在後頭;也有更多被中共收買的科學家,因憂鬱而跳樓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