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帶路 暢遊華盛頓(組圖)

作者:莊士賢 發表:2018-12-1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帶路 暢遊華盛頓
美國總統帶路 暢遊華盛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提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D.C.,又可稱華盛頓D.C.或華府),很多人隨即想到美國總統府白宮、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等具政治象徵的地標,鮮明政治印象也烙印人們心中。

的確,華盛頓D.C.洋溢政治氣息,市區內不少熱門景點、建築地標也與美國史上的總統、政治人物有關,遊訪華盛頓D.C.也不時會聽聞這些歷史名人的相關事蹟,因此,旅遊華盛頓D.C.不妨就由這些「美國總統」帶路,領略它獨特的旅遊魅力!

美國總統官邸白宮

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白宮,是美國總統宅邸及辦公場所,大家對它甚為熟悉。
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白宮,是美國總統宅邸及辦公場所,大家對它甚為熟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很多人即使未曾遊訪過華盛頓D.C.,但對於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白宮(White House)相信也會有所認識,有機會走訪華盛頓D.C.,當然要瞧一瞧白宮這美國總統官邸及辦公場所。當親眼看見白宮的當下,我內心興奮不已,終於看到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白宮「本尊」了!

雖說基於安全因素,一般群眾只能隔著一大段距離遠遠瀏覽白宮外觀,但不影響大家興致,眾人開心地拿出手機、相機在白宮前拍照留念、打卡。

據悉,白宮興建地點是由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所選定,白宮建成完工後,美國第二位總統約翰.亞當斯是首位入住白宮的美國總統,至今,白宮一直是美國總統的住所及辦公場所。

白宮北面朝向拉法耶特廣場,南面朝向橢圓形草坪,從拉法耶特廣場瀏覽白宮,宏偉白色外觀建築洋溢新古典風格,主建築之外還有兩側建築,周邊大片綠意草坪及前方噴泉則增添視覺美感,時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橢圓形辦公室是美國總統辦公室,欣賞白宮外觀之際,也讓人想起相關的電影、電視情節,讓這棟明星建築益加生動起來。

總統就職地國會大廈

從國會大廈的圓頂大廳抬頭往上看,可見圓頂繪有華盛頓神格化的壁畫。
從國會大廈的圓頂大廳抬頭往上看,可見圓頂繪有華盛頓神格化的壁畫。(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同是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國會大廈(U.S.Capitol),人們對它的熟悉度不亞於白宮。國會大廈是美國國會所在,掌握美國立法權,美國總統亦在此宣誓就職、發表國情咨文,國會大廈的重要性可說與白宮不分軒輊。

新古典風格的國會大廈,巨型穹頂是其主要特色,圓頂上方聳立著高約6公尺的自由女神雕像,圓頂主建築兩翼則分別是參、眾議院所在。國會大廈前方廣闊草坪是瀏覽其外觀及拍照的好地點,欣賞國會大廈建築外觀之外,建議進入內部參觀。

國會大廈有提供免費導覽行程,在導覽員帶領下可參觀圓頂大廳、國家雕像大廳等地點。
國會大廈有提供免費導覽行程,在導覽員帶領下可參觀圓頂大廳、國家雕像大廳等地點。(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國會大廈內部的遊客中心有提供免費導覽行程,在導覽員帶領下可參觀圓頂大廳、國家雕像大廳等地點。若走到圓頂大廳時抬頭往上看,可見圓頂繪有華盛頓神格化的壁畫,此畫作和很多教堂中常見宗教畫類似,不同的是,畫中常見的耶穌變成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他身旁圍繞的聖者是自由、勝利女神,以及代表美國獨立最初13州的13位女神。圓頂下方環狀圍繞著許多畫作,內容多是描述美國歷史事件,如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美國獨立宣言發表與簽署等,透過這些畫作也讓人對美國歷史有更多了解。

紀念首位總統華盛頓紀念碑

高聳衝天的華盛頓紀念碑是華盛頓D.C.的代表地標,也是最高建築物。
高聳衝天的華盛頓紀念碑是華盛頓D.C.的代表地標,也是最高建築物。(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同是螢幕曝光度高的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大家對它也是相當眼熟。華盛頓紀念碑是為紀念美國第一位總統華盛頓所建,為大理石材質的方尖碑,高度近170公尺,美國政府往昔曾宣布,華盛頓D.C.內的建築物高度不得高於華盛頓紀念碑,因此,它可說是華盛頓D.C.最高建築物,其高聳衝天的身姿也成華盛頓D.C.天際線顯眼地標,身在華盛頓D.C.市區,很多時候毋需刻意,它的身影就自然躍入視線中。

紀念碑上方的觀景台是鳥瞰華盛頓D.C.全景的好地點,但目前內部進行維修工程,觀景台暫時關閉,預計2019年春季才將再度開放,旅人若想登上華盛頓紀念碑俯瞰華盛頓D.C.景致,得再等待一段時間。

林肯雕像坐鎮林肯紀念堂

林肯紀念堂內沉穩坐在椅上的林肯雕像,許多人向林肯總統致意之餘,也拿出手機、相機和他合照留念。
林肯紀念堂內沉穩坐在椅上的林肯雕像,許多人向林肯總統致意之餘,也拿出手機、相機和他合照留念。(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與國會大廈相對、中間隔著華盛頓紀念碑的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外觀似羅馬神殿,是為了紀念美國總統林肯所建。林肯任總統時終結奴隸制度,備受後人尊崇。步入紀念堂,沉穩坐在椅上的林肯雕像,威嚴氣勢讓人肅然起敬,許多人向林肯總統致意之餘,也不忘拿出手機、相機和他合照留念,堪稱是人氣總統。紀念堂內側刻有林肯總統的二次就職演說、蓋茲堡宣言的演講,瞻仰林肯總統之後,可研讀他的演說內容。

外觀似羅馬神殿的林肯紀念堂是紀念美國總統林肯,他任總統時終結奴隸制度,備受後人尊崇。
外觀似羅馬神殿的林肯紀念堂是紀念美國總統林肯,他任總統時終結奴隸制度,備受後人尊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林肯紀念堂也是很多美國歷史上重要聚會、演說的發起中心,如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小馬丁.路德.金恩,曾經在紀念堂前的石階上發表「我有一個夢」的演說,現今在石階上刻有他的名字以茲紀念。此外,從紀念堂的石階上可居高眺望前方的倒映池(Reflecting Pool)及華盛頓紀念碑,是賞景好地點。

林肯遇刺地福特戲院

林肯總統任職時遇刺身亡,遭遇暗殺地點在華盛頓D.C.市區的福特戲院。
林肯總統任職時遇刺身亡,遭遇暗殺地點在華盛頓D.C.市區的福特戲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林肯擔任美國總統時帶領美國歷經南北戰爭、廢除奴隸制度,被公認為是美國歷史上偉大的總統之一。林肯在第二任連任時遇刺身亡,遭遇暗殺的地點在華盛頓D.C.市區的福特戲院。

林肯在福特劇院觀賞戲劇時被人瞄準後腦近距離槍殺,戲院內保留有昔日林肯觀賞戲劇的包廂並開放參觀,劇院內還設有有博物館區,展示林肯相關事蹟及他遇刺史實,如暗殺他的兇手所用的武器、林肯遇刺後醫生醫治他時所使用的醫療器具等。林肯遇刺後被移至戲院對面的彼得森之家醫治,最終不治,逝世於彼得森之家。越過馬路走至戲院對面的彼得森之家,在這裡可參觀林肯遇刺後所使用的房間、床等,工作人員指著房間內的寢床表示,林肯遇刺不治、逝世在此床上,原本的床單上亦沾染林肯的血跡。

除了這間具歷史意義的房間之外,屋內還展示有林肯逝世後,其靈柩運回白宮、官方抓拿暗殺他的兇手以及審判過程等歷史資料,讓人對這段歷史有更多認識。

華盛頓故居維農山莊

華盛頓長眠於維農山莊,其陵墓前不時有人群向他致意。
華盛頓長眠於維農山莊,其陵墓前不時有人群向他致意。(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總統,他連任1任後即卸下總統職位,一點也不戀棧權力,也為美國總統連任1任的傳統樹立典範。他卸下總統職位後及至終老,居住在華盛頓D.C.近郊的維農山莊(Mount Vernon)達數十年,目前該山莊還維持著昔日樣貌,開放遊客參觀,是熱門景點也是人們紀念華盛頓總統的理想地點。

維農山莊佔地廣闊,莊園內的主屋是昔日華盛頓與妻子的居所,3層樓建築的主屋洋溢莊園風格,入內可參觀華盛頓臥房、書房、待客室、餐廳、廚房等,屋內家具、擺設樸實無華。主屋之外,還有僕人房、馬廄、馬車房、洗衣房、儲藏室等其他房舍建築散布在主屋周遭。莊園腹地還涵蓋廣闊的樹林、綠地,加上波多馬克河流經莊園,帶來怡人的自然美景。莊園內的華盛頓陵墓是華盛頓長眠之處,陵墓前不時可見人群向他致敬,足見後人對他的尊敬與懷念。

〈旅遊資訊〉

國泰航空位於香港機場的全新貴賓室「玲瓏堂」今年3月啟用,提供旅客於航班起飛前享受休憩時光。
國泰航空位於香港機場的全新貴賓室「玲瓏堂」今年3月啟用,提供旅客於航班起飛前享受休憩時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攝影莊士賢)

◆航班:可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前往華盛頓D.C.。國泰航空於9月中旬開航香港—華盛頓直飛航線,並由全新的空中巴士A350-1000客機營運,客艙配置有商務艙、特選經濟艙和經濟艙,並提供更優質的機上娛樂設備及無線網路服務。

◆匯率:1美元約兌換新台幣30.9元。

◆簽證:美國免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台灣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相關資訊洽詢:華盛頓D.C.旅遊局網站:https://washington.org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