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的抗壓能力基本見底(圖)

作者:古拙山人 發表:2018-12-1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實行了很多年的計畫生育政策,導致整體生育率下降,現在的家庭孩子比較少。中國實行的城鎮化讓眾多農村人口走進城鎮,但是相應的行業卻不怎麼發達。製造業能力看似得到加強,但是環保等方面卻沒有跟上,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量極大。但是中國的製造能力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中國實行的是以基建和外貿為導向的經濟政策,已經形成了嚴重的路徑依賴。
未來三到五年中國社會將返貧。(圖片來源:Tierney/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中國政府實行了很多年的計畫生育政策,導致整體生育率下降,現在的家庭孩子比較少。中國實行的城鎮化讓眾多農村人口走進城鎮,但是相應的行業卻不怎麼發達。製造業能力看似得到加強,但是環保等方面卻沒有跟上,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量極大。但是中國的製造能力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中國實行的是以基建和外貿為導向的經濟政策,已經形成了嚴重的路徑依賴。

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壓力,並且美國擺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架勢。從美國的文化來看,其到達既定目標很有信心。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基本吸乾了很大比例的家庭存款,讓中國民眾負擔了高額的債務。中國現下的經濟形勢對工薪族的生活影響很大,稍微風吹草動能立馬影響到工薪族收入,然後就進一步影響到他們的月供能力。

說完基本工薪族後再看看企業家族群,他們現在面臨經營方面的壓力、稅收社保等方面的壓力,以及美國提高關稅的壓力,這些壓力讓很多企業家破產,因為利潤才是企業的生命力。

眾所周知,中國外貿主要以傳統加工製造業為主,並且主要出口到歐美國家。而美國提高關稅和與盟友組建的新貿易組織,給現在的中國整體經濟造成很大的下行壓力。

這些壓力大到什麼程度呢?北京當局不斷為民企發聲,這說明民企的困境已經傳導到最高層那裡。在一般的情況下,這些民企的困境,是極難傳導到最高層那裡的。

這種情況已經極為嚴重,各級政府已經不能管控這些風險。處理稍有不慎可能給社會治安增加嚴重的負擔,如果放任這種狀態繼續的話,中國經濟就有崩潰的風險,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是有這種可能性的。各級政府官員為了自己的職位,已經不得不通過一些渠道,讓中央知道這個情況了。

面對涉及到這麼多人的問題,倉促之間最高層也無力解決。

經濟形勢不好,很多農民工返鄉,城裡的房子房貸找不到解決辦法,農村的農活卻不會幹,又沒有兄弟姐妹幫襯。現在穩定的小額收入也基本消失,面對問題難以解決且身無分文。

全國的環保壓力、民眾走向破產的壓力、企業毫無利潤的壓力,很快很多就業崗位就要消失。很多年積累的問題在這幾年集中爆發。

中國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國外的技術,習慣於走捷徑的中國,這麼多年積累的問題沒有解決。所以中國社會的抗壓能力基本見底,在未來的三到五年,中國社會將返貧。未來二十年不排除爆發戰爭的可能。

美國的戰略很高明,在軍事上也對中國施加壓力。這說明美國在對中國的戰略目標很有信心,即使正面衝突美國都已有應對策略,但是正面軍事衝突卻不是美國戰略需求。中國政府需要改變對美國的政策,正視美國與中國的合作和問題,積極解決內部問題來應對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