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等同在家坐牢 16項保釋嚴苛條件曝光(視頻)

發表:2018-12-1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0日,孟晚舟保釋聽證會結束
12月10日,孟晚舟保釋聽證會結束。(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聽證會結束,經法官裁決獲准保釋,在60天的引渡期間,她將在溫哥華的家中坐牢;其條件為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及提出16項保釋條件。不過,官質疑這些要求,仍有安全隱患。

在11日的聽證會上,孟晚舟的律師提出要增加多位保釋擔保人,他們包括了孟晚舟房地產經紀人、鄰居和以往的同事,以此來彌補孟晚舟丈夫劉曉棕並不具備擔保人條件。

雖然辯護律師提出增加到5名的擔保人,可是檢方仍認為這些條件皆無法確保孟晚舟不會逃跑,所以仍然反對釋放孟晚舟。

有關劉曉棕,孟晚舟的律師聲稱已正在處理他的居民身份問題,並稱劉有延長加拿大簽證的法律途徑,無論是以訪客、工人或學生等身份。因為先前劉曉棕曾經以學生的身份,在加拿大學習過3年。

但檢方律師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則澄清擔保人的定義,擔保人要執行監督的角色,可是劉曉棕不能起到監督的作用。若孟晚舟逃走了,他也會跟著逃離加拿大。雖然劉曉棕會因而失去房產,但孟晚舟則有錢補償他。

檢方還說,有關劉曉棕能否留在加拿大,並不是取決於他。由於他的簽證即將到期了,如果重新申請簽證,必須要向移民或邊境官員提交申請,若其簽證延期申請遭拒,則他將無法再進行保釋監督。據此,吉布-卡斯利認為,應將劉曉棕排除於擔保人之外。

法官還問檢方律師,若排除劉曉棕當作擔保人,是否將保釋金減至低於1500萬加元。對此,檢方表示反對,指出保釋金應該金額很大,而擔保人也要能起到監督的作用。

加拿大法官口頭宣布稱,孟晚舟,46歲,又名凱茜及薩布麗娜,為中國華為公司工作25年。目前擔任華為首席財務官與董事會副主席。據美國引渡條約要求,她自香港到墨西哥城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被逮捕,而拘留於Alouette女子監獄。

法官指稱,孟晚舟因為臨時逮捕令被捕,請求國的美國還沒有完成關於正式引渡請求文件。從被捕之日起,美方有60天的許可權來完成此程序。所以,孟晚舟要在2019年2月6日再向法院報到。

最後法官判決,准許孟晚舟保釋,其保釋金總額是1000萬加元,其中包括了700萬現金;另外還需要遵守16項保釋條件:如下

1、須保持和平。

2、向溫哥華市布勒(Burrard)的監督人員匯報。

3、向監督人員提供電話與手機號碼。必須能夠聯繫以確認符合條件。

4、留在卑詩省(B.C.)。

5、在溫哥華市西28大道4005號(4005 W28th Ave)的家中居住。

6、從晚上11時至次日清晨6時不得外出。

7、在獅門風險管理集團(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Group)劃定的裡士滿(Richmond)、北岸城鎮(North Shore)及溫哥華部分地區的範圍之內活動。

8、交出護照。

9、由獅門集團提供每日24小時的安全保障。

10、遵守獅門集團員工的管理,允許他們檢查住所。

11、獅門集團可以拘留或逮捕孟晚舟。

12、必須遵守電子腳鐐公司的規定。

13、必須同意支付獅門集團及腳踝監控公司RSC的所有的相關服務費用。

14、在任何時候,若不在居住地,必須隨身攜帶一份擔保書副本,並應要求出示給警方。

15、必須徵得任何警察同意,不另行通知。

16、必須隨時按要求出庭。必須隨時按要求接受拘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