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有間諜晶元 日本發現證據並封殺(圖)

發表:2018-12-1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3日訊】目前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正在發酵之際,日本當局卻宣布要禁用華為產品,其主要原因是發現華為的產品內裝有間諜晶元,將會威脅到國家安全。現今華為已被日本14個領域封殺,其範圍擴至民營企業。

12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為了國家安全,日本政府對於承擔重要基礎設施營運的民營企業與團體,要求不要採購有訊息泄漏風險,及停止有運行風險的訊息通訊設備。

其中包括了金融、訊息通訊、電力、自來水和鐵路等14個領域的企業,因為華為產品的惡意程式,可能將會導致社會功能癱瘓,以致造成國家安全上的問題。

報導中稱,日本政府已經發出通訊設備採購的指導方針,其以通訊線路設備、伺服器及終端等9個專案為物件,日後將會擴大安保方面。並自明年1月起,要求民營企業不要採購有安全風險方面的通訊設備。此項指導方針主要是為了防範華為等中國企業。

發現間諜晶元

10日,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三大電信運營商將要放棄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現有的,以及將要推出的五代(5G)設備。因發現了華為產品內含有間諜晶元,已經威脅到日本的國家安全。

12月11日,據日本富士電視臺報導,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在拆解華為的設備之後,的確發現在硬體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間諜晶元,此問題已引起日本當局很大的關注。

最終日本政府也認同了美國政府先前的呼籲,即是禁止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國通信企業的設備,在選用通信設備之時,應該將安全保障置於首位。但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的產品,明顯地在安全方面,無法達到此項要求,而且威脅到日本的國家安全。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批指,若使用了華為等中國通信設備,招致駭客攻擊的可能性亦將大幅提高。在這方面,日本必須要嚴加防範。

各方的指控

2012年7月30日,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指稱,華為公司所生產的路由器,有相當明顯漏洞。當時,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Michael Maloof也在WND網站上披露,北京透過華為與中興這兩家電信供應商,於世界各國電信設備中製造了「後門」。

同年6月,美國國會對於中國間諜活動的威脅,對華為和中興進行調查。

去年10月初,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和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連,且披露該公司還收到北京提供的2.5億美元。

2018年2月,包括FBI和CIA等美國六大情報機構,它們警告美國人,千萬不可使用華為與中興的產品。之後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先後針對華為進行安全調查。並在今年下半年以來,有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國家先後宣布禁用華為的設備。

華為網站上聲稱,「在全世界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而幫助全球逾三分之一的人口實現聯接」。若各國對於華為電信、網路基礎設備的指控是真的,則代表著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北京的監控黑網中。

實際上,除了被各國警惕的電信和網路基礎設施之外,華為其他消費類產品,也頻遭遇間諜後門的指控。

2015年9月,知名駭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指稱,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的智慧手機,皆於固件中被預裝了間諜軟體。

從2015至2018年期間,華為就販售出約6億臺手機,全球註冊用戶逾4億,也就意味著超過4億人的個人隱私、銀行等重要資訊,都遭納入北京的監控黑網。

現今全球有145個國家和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都使用了華為與中興的電訊設備,北京想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球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