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浙江省長打噴嚏繃斷皮帶 被朱鎔基嘲笑(圖)

發表:2018-12-18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浙江省長打噴嚏繃斷皮帶被朱鎔基嘲笑
浙江省長打個噴嚏繃斷「假皮帶」,朱鎔基嘲諷他:報應。(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浙江溫州一度是「假冒偽劣」的代名詞,就連前浙江省長也曾上過假貨的當。近日陸媒報導,柴松岳在任職浙江副省長期間,曾買了一條假皮帶,打個噴嚏就繃斷,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大笑稱「是報應」。之後朱鎔基經常在全國宣揚此事。

前浙江省長柴松岳最近對陸媒表示,上世紀90年代的一個夏天,柴松岳到溫州蒼南縣視察,花了五塊錢買了一條皮帶,老闆再三保證是「真皮!真牛皮!」一個多月後,柴松岳到北京出差,在賓館打了個噴嚏,皮帶就斷了,原來裡面是一層馬糞紙,外面用破布包起來,再用膠水黏起來,最後用塑膠壓起來。

後來朱鎔基到浙江視察,知道此事之後哈哈大笑,說:「你這個是報應,報應。溫州的假冒偽劣產品騙到你這個管工業的副省長身上了,你才引起重視,我過去跟你講了幾次你還不當回事。」

朱鎔基經常在全國宣揚此事,說柴松岳放個屁就把溫州皮帶繃斷了。時任外經貿部部長吳儀到浙江調研提起此事時,柴松岳還請她返京向朱鎔基解釋,讓朱「糾偏」。朱鎔基說:「糾什麼偏,上面出氣,下面出氣,不都是一回事嗎?」

溫州的私營企業是中國民營經濟崛起的一個縮影。不過,溫州也因為生產偽劣假冒產品,而受到外界詬病。上世紀80年代,有報導稱,中國造假案就是從溫州製作紙皮鞋開始的,被稱做「週末鞋」(意思是只能穿一週)。全中國一半的假皮鞋都產自溫州,帶來的連鎖反應是人們不再買溫州貨,並拒絕與溫州商人做生意。

此後溫州小商品經濟諸如打火機、服裝、電器等製造業紛紛冒頭。2006年,中共官媒曾曝光溫州樂清市柳市鎮不法企業生產、銷售假冒偽劣電器的黑幕。

柳市鎮有2000多家企業,85%以上的企業都生產工業電器。這裡是全國重要的低壓電器生產、銷售集散地,每年銷售額佔全國的60%以上。柳市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這些企業發現生產質量合格的產品很難賺錢,就做起了低質、低價產品的生意。而這些價格很低、不合格的產品也有其市場,但如果用於礦井,則成了關乎生命的安全隱患。

如今,中國大陸的偽劣假冒產品充斥市場,山寨產品比比皆是,中國也被稱為「山寨國」,甚至已禍及全球。2012年,歐盟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2011年歐盟各成員國海關查獲的價值13億歐元的假冒仿製產品中,近四分之三來自中國。

2018年1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中國的網路交易市場「淘寶」出售假貨,並侵犯知識產權為理由,再次將把「淘寶」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