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只要多做這3件小事 人緣越來越好(組圖)

發表:2018-12-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職場人來說,你只要多做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
對於職場人來說,你只要多做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職場人來說,我們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在人情社會裡面,人際關係不好的話很多事情都無法去做。做事難,做人更難,想做個好人更是難上加難。無論自己如何做,都會有人對自己不滿意。那麼,如何落到具體實踐呢?其實這還是如何維護好人際關係的問題。不過,在職場中,你只要多做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而且甚至加薪也將越來越快。

1、發覺別人的閃光點

我們在與人交往時,有時候不知道該如何與新朋友怎麼相處時,其實這很簡單,每個人都存在自己的優點,我們在交往中多關注到對方身上的這些閃光點,找到我和他的差距,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對方的優點,對方就會覺得你是一個懂他的人,會喜歡你。這並不是簡單的拍馬屁,而是要真的找到你與對方的差距。當然,有些人的缺點爆棚,但是也會有那麼一些閃光點,只要我們把這個點放大放強就可OK。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價值,當一些人對你個人而言沒有什麼價值的時候,與他交往就可以微乎其微了

2、禮尚往來

說到禮尚往來,很多人覺得是人情、紅白事及請客吃飯之間的禮尚往來,其實那只不過是表面的。更深一層的意思是在職場中,我們可以對同事報以善意,主動提供價值,雖是不求回報的,但也不是無限的。在對方不加以回報或者反饋的前提下,那麼我們就沒繼續投入的必要了。因為這樣的人壓根不懂人情世故的平等和互換,純粹的吸取我們提供的價值。而所謂禮尚往來,不光是對於別人的善意我們要理解回饋,同樣我們的善意也要遵循禮尚往來,不隨意釋放。否則就是爛好人。

3、誠實守信

一個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需要自己精心去經營。
一個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需要自己精心去經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誠實的人都真誠,我就很討厭別人對我說謊,我們辦公室以前就有一個滿嘴謊言的人,我們大家都不怎麼喜歡他,分任務合作的時候,也沒有人願意和他一起,因為他經常會編大堆的理由來推卸責任。這是個人的人品問題,做出承諾不去履行的人,久而久之也不會有人再願意託付工作給他。上司也不會怎麼器重你了,而且如果你已經因為誠信問題失去很多人的信任的話,那你趕緊金盆洗手,換一個新的環境吧。

一個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需要自己精心去經營,假如你人際關係不好,不要一味的去怪別人批判別人品質卑劣,你不屑於去與他們結交。你要多想想自己的原因,人無完人,你需要結識到你自己的人脈圈,自然就需要包容別人,否則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