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殺冤誣 報應立見(圖)

發表:2018-12-28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冤殺冤誣 報應立見
為己一時之益,遭報時才知悔。(圖片來源:維基百科/BY-SA/雲角)

以下發生的兩則真實報應之例,說明一時誣告也許得逞,但誣告者到頭來難逃報應。而傷害他人不啻傷害自己。

與妾通姦反誣他人  施者無一漏網遭報

晉朝年代,富陽縣令王範之妾桃英長得很有姿色,並與其手下的丁豐、史華期二人長期通姦。

有一次王範出外辦公差還尚未回來,擔任帳內督的孫元弼聽到丁豐屋裡有環珮之音,便悄悄走到房間前扣門後進去。只見桃英和丁豐在同一個被窩裡躺著。元弼便呵叱他們不知羞恥。桃英立刻從床上爬起來,邊提起裙子邊整理頭髮,拖拉著鞋回到裡屋。

又有一次元弼親眼看見史華期佩帶著桃英的香袋。因此丁豐、史華期害怕元弼告發他們,於是就一起誹謗元弼和桃英有私情。另外有個叫陳超的人,當時也在場,就幫著他們說成了元弼的罪名。縣令王範則不經明察,就輕信讒言而殺了元弼。

後來有一次王範外出回來,陳超也出城迎接王範。當時陳超走到赤亭山下,正遇雷雨,此時天色已晚。就在這時,突然有個人過來架著陳超的腋下直把他拽到荒澤地裡。

當時在電光照射下,陳超看到一個臉特別黑、眼睛沒有瞳仁的鬼。只見那鬼開口就說:「我是孫元弼,向皇天訴怨,已被審察處理,一直在等你,今天遇見了你。」陳超連忙跪地磕頭求饒、把血都磕出來了。

鬼對鬼府的審理官說:「既然王範是事情的主謀,應該先殺。此時鬼府審理此事之官便與其他鬼府之官共同定下了生死名單,此事小鬼進來報告說桃英的魂魄也被拘到。到了天亮後,陳超抬頭一看,不見了鬼的蹤影。

陳超回來後取見了王範,但沒敢把看到鬼的事告訴他。就在這時,陳超忽然又看見鬼從外面進來了,而且直接進到了王範的營帳裡。

到了晚上,王範剛剛睡下,就夢見到可怕的事而呻吟大聲驚叫,家裡人連忙呼喚,卻不見王範醒來。於是家人就牽著青牛來到了王範的身邊,並且又給王範在左手上綁上了用桃木做成的桃人,這樣臨天亮前王範才剛剛有些甦醒。可是過了十幾天他就死了。而且他的妾也緊接著突然死了。

於是陳超逃到長干寺做了和尚,並改名叫何規。五年後一天,陳超到水邊喝酒,正喝到痛快之時,陳超說:「現在我可不再害怕這鬼了。」就在他低頭的時候,他一下子看到了水中有一鬼影正在用手抓他。這時陳超鼻子出了很多血,大約有一升左右。結果沒過幾天,陳超就死了。

忌妒女割指挖舌  禪師驅蛇一切如常

後魏末年,嵩陽的一個叫杜昌之人的妻子柳氏,忌妒心異常強。她有個婢女叫金荊,杜昌洗頭時叫金荊給她梳理頭髮,結果柳氏的忌妒心使她將金荊的兩個手指頭割了下來。但過了不久,柳氏就在外面被野蜂蜇了兩個手指頭,這兩個手指頭把上都爛掉了。

柳氏另有一個婢女,名叫玉蓮,擅唱歌,杜昌非常喜歡並當眾稱讚她唱得好/。於是柳氏就割掉了她的舌頭。但過了沒多久,柳氏的舌頭也生瘡潰爛。

病的很重,後來柳氏就去稠禪師那裡表示懺悔。禪師已經事先知道了此事,所以柳氏以來就對她說:「你因為忌妒,先前割斷了婢女的手指,隨後你也失去了手指;後來又割掉了婢女的舌頭,現在你應該又爛掉舌頭。你只有從心裏真正悔過,才可以避免。」

柳氏跪在地上恭敬地請求禪師憐憫。過了七天,禪師張大了口唸咒語,這時有兩條蛇從口中出來,有一尺多長,禪師又急忙唸咒語,於是蛇掉在地上。柳氏的舌頭也隨之恢復了原樣。從這以後,柳氏就不再忌妒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