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杀冤诬 报应立见(图)

发表:2018-12-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冤杀冤诬 报应立见
为己一时之益,遭报时才知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BY-SA/云角)

以下发生的两则真实报应之例,说明一时诬告也许得逞,但诬告者到头来难逃报应。而伤害他人不啻伤害自己。

与妾通奸反诬他人  施者无一漏网遭报

晋朝年代,富阳县令王范之妾桃英长得很有姿色,并与其手下的丁丰、史华期二人长期通奸。

有一次王范出外办公差还尚未回来,担任帐内督的孙元弼听到丁丰屋里有环佩之音,便悄悄走到房间前扣门后进去。只见桃英和丁丰在同一个被窝里躺着。元弼便呵叱他们不知羞耻。桃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边提起裙子边整理头发,拖拉着鞋回到里屋。

又有一次元弼亲眼看见史华期佩带着桃英的香袋。因此丁丰、史华期害怕元弼告发他们,于是就一起诽谤元弼和桃英有私情。另外有个叫陈超的人,当时也在场,就帮着他们说成了元弼的罪名。县令王范则不经明察,就轻信谗言而杀了元弼。

后来有一次王范外出回来,陈超也出城迎接王范。当时陈超走到赤亭山下,正遇雷雨,此时天色已晚。就在这时,突然有个人过来架着陈超的腋下直把他拽到荒泽地里。

当时在电光照射下,陈超看到一个脸特别黑、眼睛没有瞳仁的鬼。只见那鬼开口就说:“我是孙元弼,向皇天诉怨,已被审察处理,一直在等你,今天遇见了你。”陈超连忙跪地磕头求饶、把血都磕出来了。

鬼对鬼府的审理官说:“既然王范是事情的主谋,应该先杀。此时鬼府审理此事之官便与其他鬼府之官共同定下了生死名单,此事小鬼进来报告说桃英的魂魄也被拘到。到了天亮后,陈超抬头一看,不见了鬼的踪影。

陈超回来后取见了王范,但没敢把看到鬼的事告诉他。就在这时,陈超忽然又看见鬼从外面进来了,而且直接进到了王范的营帐里。

到了晚上,王范刚刚睡下,就梦见到可怕的事而呻吟大声惊叫,家里人连忙呼唤,却不见王范醒来。于是家人就牵着青牛来到了王范的身边,并且又给王范在左手上绑上了用桃木做成的桃人,这样临天亮前王范才刚刚有些苏醒。可是过了十几天他就死了。而且他的妾也紧接着突然死了。

于是陈超逃到长干寺做了和尚,并改名叫何规。五年后一天,陈超到水边喝酒,正喝到痛快之时,陈超说:“现在我可不再害怕这鬼了。”就在他低头的时候,他一下子看到了水中有一鬼影正在用手抓他。这时陈超鼻子出了很多血,大约有一升左右。结果没过几天,陈超就死了。

忌妒女割指挖舌  禅师驱蛇一切如常

后魏末年,嵩阳的一个叫杜昌之人的妻子柳氏,忌妒心异常强。她有个婢女叫金荆,杜昌洗头时叫金荆给她梳理头发,结果柳氏的忌妒心使她将金荆的两个手指头割了下来。但过了不久,柳氏就在外面被野蜂蜇了两个手指头,这两个手指头把上都烂掉了。

柳氏另有一个婢女,名叫玉莲,擅唱歌,杜昌非常喜欢并当众称赞她唱得好/。于是柳氏就割掉了她的舌头。但过了没多久,柳氏的舌头也生疮溃烂。

病的很重,后来柳氏就去稠禅师那里表示忏悔。禅师已经事先知道了此事,所以柳氏以来就对她说:“你因为忌妒,先前割断了婢女的手指,随后你也失去了手指;后来又割掉了婢女的舌头,现在你应该又烂掉舌头。你只有从心里真正悔过,才可以避免。”

柳氏跪在地上恭敬地请求禅师怜悯。过了七天,禅师张大了口念咒语,这时有两条蛇从口中出来,有一尺多长,禅师又急忙念咒语,于是蛇掉在地上。柳氏的舌头也随之恢复了原样。从这以后,柳氏就不再忌妒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