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兩家之爭 眾神會維護哪一邊?(組圖)

作者:船槳 發表:2018-12-29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道兩家之爭眾神會維護哪一邊?
對於修煉人來說,千萬不要去追求「特異功能」,修煉的真正目標是功成圓滿,超脫苦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筆者想在此談談車遲國鬥法一事。這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

三國師難敵悟空

車遲國三位國師,都會一些法術,在普通人看來,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申公豹也能把頭割下來再重新長上,比干的心被挖了還能一直走出城門,這些奇異的生命現象,在現代醫學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但是這些法術,在孫悟空面前,結果都不堪一擊,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人開始修煉,有的就會出現一些所謂的「特異功能」,這是比較多的,但這只是初期層次比較低的東西,只能在一定層次中發揮一點作用,但是到了更高的層次就不管用了,這是物質的層次特性所限定的。而「神通」則不同,真的是法力無邊。

「特異功能」在「神通」面前,不過是小兒科而已。有的人並沒有甚麼功能或神通,但是層次很高,小氣功師在他面前發出的功能就像「泥牛入海」。所以對於修煉人來說,千萬不要去追求「特異功能」,那是修煉道路上的「路邊野花」。最終功成圓滿,超脫苦海,才是修煉的真正目標。

在《西遊記》中多次出現「呼風喚雨」,都是各路神仙在控制。據說,前些年某位著名的大氣功師做了一個表演,可以讓雨整整齊齊地下在一個籃球場裡。是啊,人頭頂上的這片天空,到底有多少人類無法知曉的天機啊,真正的「自然規律」到底是甚麼?

車遲國遭的災,烏雞國國王受的難,都是因為他們做了壞事而得到的報應。這也屬於佛教中講的因果報應。人盲目迷信科技,不敬鬼神,道德敗壞,這樣下去的話,怎麼可能會迎來「美好的明天」呢?

正神維護法理

佛道兩家之爭眾神會維護哪一邊?
在《西遊記》中,被歸為道教中掌管金星的星君太白金星也幫助了和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車遲國的「佛道之爭」,在歷史上也曾真實存在的,所以後人有時會把佛、道當作兩個門派一樣進行比較,還討論玉皇大帝是哪一家的。

在《西遊記》中,太白金星也幫助了和尚,各位天神也沒有因為三個「大仙」是道家的就一味庇護。天神維護的是宇宙法則,不是人間的宗教。這是普通人容易搞錯的地方。

孫悟空放走五百位和尚時,為了保護他們,給他們每人一根毫毛,危險時只要呼喊「齊天大聖」,自然能有保護。

這種情況在修煉界來說是很容易理解的。時空的結構是非常複雜的,人體的結構也是非常複雜,不像現代醫學所說的那樣簡單,在不同的時空中的存在形式是非常複雜的。修煉人達到一定層次的時候,會產生「法身」,可以同時在不同地方顯現。層次越高、法力越高,法身數量也會越多。佛家要普渡眾生,要同時看護眾多的弟子,是完全能做得到的。

呼喚名字、唸咒語等,這些確實會產生一定的作用。我們這裡不是說那些小道中的小法術。佛教淨土宗主要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其實就是一句大咒語,潛心念著就會產生作用。這些在修煉界來說其實是很容易理解的,一點都不「玄」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