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習慣正在傷害你的腎臟 千萬別再做了(組圖)

發表:2019-01-04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料、奶茶、果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會在無形中傷害腎健康。
飲料、奶茶、果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會在無形中傷害腎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器官,把人體中不需要的廢物經過運轉後排出體外,但在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可能會傷害到腎功能,那麼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習慣會傷害腎臟呢?

1、常喝飲料

奶茶、果茶這一系列的飲品店層出不窮,備受年輕人喜愛,不少人喜歡用飲料來代替白開水。雖然在一時之間可以起到解渴的作用,但是這些飲料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會在無形中傷害腎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盡量避免用飲料來代替涼白開,並且每天飲用水的量並不是越多越好,過量地飲水也會造成腎臟功能負擔過重。

2、大魚大肉

隨著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選擇也變得更加多樣,不少人喜歡大魚大肉飲食,無肉不歡。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體在一日內攝入的蛋白質過多,也會到導致腎臟的負擔過重。

3、習慣憋尿

在冬天,因為寒冷,有的人不想來回折騰地跑廁所,有尿意也不及時排出,而是等到「憋不住了」,才去廁所解決。但其實,憋尿會導致膀胱內的尿液積聚得越來越多,一些細菌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容易引起尿道疾病,例如尿路感染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腎臟健康,引起腎炎等腎部疾病。

4、暴飲暴食

在中國人的餐桌上講究色香味俱全,食物加工的手法更是多種多樣,有的人吃起飯菜來就停不下筷子,一直吃到吃不下為止,久而久之,這也導致肥胖的形成,影響腎臟的健康。

5、食鹽過多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鹽過多,會導致腎臟運行負擔過重。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鹽過多,會導致腎臟運行負擔過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攝入過多的鹽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有關研究表明,人體中有95%的鹽分都是經過腎臟進行運作代謝。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鹽過多,就會導致腎臟運行負擔過重,當腎臟的負擔過重時,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導致腎臟功能的衰退。

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每天攝入鹽的含量不宜過多,並且要認識到袋裝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鈉」,在無形中會給腎臟造成負擔。

6、過度勞累

有研究說明,人體在極為疲憊、精神緊繃的狀態下,會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人體器官運作緩慢,誘發腎炎等疾病。

溫馨提示

從中醫的角度說:「腎經起於足底」,而人體的足部最容易受到寒氣侵襲,因此,護腎的第一步,就是護養雙腳。每晚睡覺前按揉腳底湧泉穴,可以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平時應定時飲水,水是生命之源,平常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一個人如果水液不足,則很有可能引起濁毒留滯,加重自身腎臟的負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