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犀牛角被捕 7華人首次在辛巴威出庭(圖)

發表:2019-01-07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在辛巴威住所查獲犀牛角被捕的七名中國公民1月3日首次在維多利亞瀑布地方法院出庭。離開法庭時,他們中有人為避開攝像機用毛巾遮蓋臉部
因在辛巴威住所查獲犀牛角被捕的七名中國公民1月3日首次在維多利亞瀑布地方法院出庭。離開法庭時,他們中有人為避開攝像機用毛巾遮蓋臉部。(圖片來源:ZINYANGE AUNTON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聖誕節前被辛巴威警方在住處搜出犀牛角被捕的7個中國公民星期四(1月3日)首次在一個地方法院出庭。

當7個穿著囚服的中國人出現在維多利亞瀑布城的地方法院時,有人用毛巾蓋著頭部,不希望被攝入鏡頭。這7人因違反該國野生動物法於聖誕節前被捕。應檢方要求,法官同意將原定當天開始的庭審推延到1月9日進行。

在法庭採訪的美國之音在辛巴威的特約記者木桑吉說,延期開庭檢方提出的。檢察官表示,警方表示希望追加若干新的控罪,其中包括洗錢,檢方需要時間做準備。

據當局發布的消息,警方是在收到舉報後採取行動的。該案檢察官提沙巴拉拉表示:「12月22日,警方收到消息說,一些中國公民在其租住的Aerodrome 858號屋內疑藏有犀牛角。警方獲得搜查證後,於週日上午對被捕者居住的房屋進行了搜查。」

木桑吉說,檢方出於保護舉報者,沒有透露其個人信息。但是據當地媒體新辛巴威的報導,一名女佣在幫這些中國人整理租住的房屋時,看見藏在房間的犀牛角。她隨後向警方做了舉報。

當地警察和辛巴威護林警察對該住所進行了突襲,發現了藏在床墊中用塑料袋包著的犀牛角。警方表示,查獲的犀牛角重量共計20.98千克,價值938,700美元。

當局公布了7個被捕的中國人的姓名。他們的年齡在23到35歲。警方說,這些人進入辛巴威後沒有工作,住在旅遊城維多利亞瀑布城租賃的一個房屋內。這個小城得名於位於當地的世界上最大瀑布。

木桑吉瞭解到,依照控罪,這些被捕的中國人如果被判罪成,將至少面臨9年監禁。他說,當天法庭除嫌犯和一名翻譯,沒有看到其他的中國人。

犀牛是最瀕危的物種之一。辛巴威政府為了保護犀牛,將其從狩獵公園移到保護區域內。

儘管如此,許多野生保護區內偷獵犀牛司空見慣,甚至到猖獗地步。而來自亞洲,特別是越南和中國的需求是刺激偷獵活動的原因所在。

在中國,犀牛角傳統上用於中藥材。近年來,犀牛角和象牙成為中國新富階層炫耀財富的擺設。

在越南,因為一名患癌症的高官聲稱自己服用犀牛角後病癒,其價格一夜飆漲。

182個締約方簽署的「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禁止了國際間的象牙和犀牛角貿易。但一些國家仍在尋求合法售賣象牙和犀牛角。

據總部在洛杉磯的非營利保育機構大象行動聯盟提供的資料,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犀牛角市場。據野生動物專家估計,全球範圍目前僅存3萬頭野生犀牛。

木桑吉說,在辛巴威前總統穆加貝當政的30年間,常有新聞報導當局向中國出售了某物種的消息。今年來,中國人的足跡已經遍佈非洲。位於南部非洲的辛巴威過去沒有多少中國人,如今卻隨處可見。他們很多人到那裡開店舖,曾一度因為出售商品大多質次,在當地引起不滿。中國人還在那裡經營鉻礦和金礦開採。

1993年,中國國務院頒發禁令禁止犀牛角和虎骨交易,同時取消了犀牛角和虎骨藥用標準,不得再用犀牛角和虎骨製藥。

時隔25年後,官方媒體發布消息說,國務院日前印發了「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對犀牛角和虎骨部分解禁,允許因科學研究、資源調查、宣傳教育、治病救人、文物保護、文化交流、執法監管等特殊情況,依法申請行政許可出售、購買、利用、進出口犀牛和虎製品。

該消息在國際動物保育界引發強烈批評和擔憂。在該通知發布兩週後,官方又將其無限期擱置,恢復了對犀牛和虎骨製品的禁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解禁醫用虎骨和犀牛角有助於習近平發起的數十億美元推廣傳統中醫藥產業的計畫。報導引用政府發布的數據顯示,該產業部門年盈利超過1,200億美元,僱用66萬名醫療工作人員。中藥界也一直有人遊說政府對犀牛角解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