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失散多年的「親兄弟」 現身阿富汗(圖/視頻)

發表:2019-01-16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多歌手
加國總理特魯多和阿富汗歌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youtube截圖合成)

【看中國2019年1月16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年輕帥氣,特別是他那迷人的笑容為他贏得了不少選票。去年11月自爆是新加坡人的大表哥特魯多,今年又被發現在阿富汗竟然有個「失散多年的親兄弟」!近日來,多家媒體如法新社、BBC、《衛報》等相繼報導了這個有趣的發現!

據《衛報》於1月14日的報導稱,阿富汗去年底舉辦了一次選秀節目,叫《阿富汗之星》(Afghan Star),其中有名參賽歌手阿卜杜勒.薩拉姆.馬弗圖恩(Abdul Salam Maftoon),他剛出場就把評委們給鎮住了!還沒開口唱歌的他,就被台上的一名阿富汗裔的加拿大音樂評委和主持人驚奇地發現,他長得太像加拿大現任總理特魯多。

只見參賽歌手阿卜杜勒頭上戴著民族特色帽子,身穿當地服裝,走上舞臺,開始載歌載舞。歡樂的歌聲讓全場觀眾的氣氛開始活躍起來。而其中一位來自加拿大的阿富汗裔評委音樂家凱伊斯.烏爾法特,卻一直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完全已不知道他在唱些什麼。事後他告訴BBC記者稱:「他一出現,我就注意到他長得很像我們的總理,我和主持人小聲嘀咕了一下,他也覺得太像了!於是我倆看著阿卜杜勒偷偷地笑了。」

阿富汗歌手

29歲的阿卜杜勒來自阿富汗東北省份巴達赫尚(Badakhshan)的一個村莊,從小就生活在偏遠貧困地區的阿卜杜勒從來沒有聽說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更不知道自己和他長得非常像。本是一名婚禮歌手的他自從參加了這次電視臺舉辦的選秀比賽後,就因為被發現長得很像特魯多,而意外走紅。

選秀前的阿卜杜勒一直靠在當地的婚禮和生日派對上唱歌和演奏樂器,來養活一家五口,他和妻子有四個孩子。意外走紅的他覺得自己很幸運,他相信新名聲會對他的唱歌娛樂事業有所幫助。

如今阿卜杜勒已接受了多家電視臺的採訪,他告訴法新社記者:「人們已經忘記了我的名字,他們現在叫我賈斯汀.特魯多……之前我對賈斯汀.特魯多一無所知,直到有人告訴我長得很像加拿大總理,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他的照片,覺得很神奇」。「我很幸運,這種相似性使我增加了贏得比賽的機會。」

阿卜杜勒雖然短期內不太可能去加拿大,但他希望將來有一天能見到他的加拿大「兄弟」。他說:「如果他願意的話,我想和他見面,特魯多是全球知名的加拿大總理,而我是一個來自阿富汗偏遠地區的窮人。」

據《衛報》稱,在社交媒體上,有人把阿富汗歌手阿卜杜勒稱作特魯多「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弟」。還有人開玩笑說,這太像印度寶萊塢的電影情節,在寶萊塢有些電影中,兄弟倆在出生時就被分開,後來才找到彼此。

新加坡人的大表哥特魯多

去年的11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訪問亞洲,在新加坡出席第33屆東盟峰會期間,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學生交流時,他說:「如果你是新加坡人,可以喊我大表哥!」那麼這遙遠的親戚關係是怎麼來的呢?

特魯多的六代外祖母(Esther Farquhar Bernard)的父親——威廉.法誇爾(William Farquhar),竟然是新加坡歷史上首任的駐紮官(相當於新加坡的第一領導人),也是與萊佛士齊名的開埠功臣。

而Esther Farquhar的母親則是法國與馬來混血,因此特魯多算得上是亞洲混血王子了。他還很詼諧的感嘆:「幸好新加坡是多種族國家,不然,可能就沒有我了。」

Esther Farquhar是在嫁人後才冠了夫姓Bernard,而她死後葬在了新加坡的福康寧山上。Esther Bernard有一個孫子叫Charles,移民到了加拿大卑詩省。經過了兩代,有了小特魯多的媽媽Margaret Sinclair。

看來特魯多家族和新加坡的確有很深的淵源關係,而特魯多趁著這次在新加坡召開的東盟峰會,還特意抽出時間去拜訪了先人的墓碑。 

不知特魯多看到和自己長得很像的阿富汗歌手阿卜杜勒的視頻或照片時,又會作何感想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